“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是针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青年舞蹈人才给予创作扶持的专门项目,其以开放的创意、专业的平台孵化和推介优质的原创作品,提供国际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是中国舞蹈界最具活力与创意的一项品牌活动。该活动于每年年底在北京举办,汇集国内外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及其原创作品。内容涵盖委约创作、驻地艺术家计划、舞蹈影像展映、舞蹈营、校园新势力、高峰论坛等高品质艺术活动。
 
《Ta还在我身旁》是编导颜荷基于对老龄化问题的长期关注与思考创作的作品。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大家逐渐意识到关怀、陪伴老人的重要性。作为第一代独生子女,编导深刻感受到,随着时间流逝,父辈们离开了工作岗位,身体逐渐衰老,甚至还要独自承受孤独、面对疾病。


舞蹈剧场《Ta还在我身旁》,试图以一种独特的角度反映社会和人生,并用相应的表现手法真实展现老年人的内心情感世界,也希望其中会有我们每个人曾经想过,但没有勇气、机会尝试的情感表达。Ta是父母、Ta是爱人、Ta是朋友,从时间纬度上看,Ta也会是你我身边的每一个人。Ta已经步入或者即将步入老龄,Ta是我们最需要关心的人群。如果有些遗憾已经无法弥补,那么,请珍惜现在,请珍惜Ta还在你身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