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箜篌与二胡《弦歌》程明 曲  
创作于2020年。琵琶、箜篌、二胡这三件乐器有一个共同的性格,即丝的韧劲、器的灵动、和的境界。《弦歌》以舒缓的曲风、舞动的音韵感叹生活的美好和憧憬,抒发人类对生命的尊重与觉醒。
演奏:吴玉霞 吴琳 刘蕾(首演)

琵琶独奏《龙船》民间乐曲张步蟾 传谱林石城 记谱整理张正秋 改编

乐曲以丰富的语汇,展现民间龙舟竞渡的热闹场面。作品结构类似民间吹打乐,琵琶声、锣鼓声、歌唱声此起彼伏,煞是热闹。按民间习俗,乐曲有几段,就象征着有几条船。
演奏:吴玉霞
  
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古曲吴玉霞 演奏谱
乐曲结构严谨、旋律优美,将大自然迷人的景色描写得淋漓尽致。“江楼钟鼓”、“月上东山”、“渔舟唱晚”“欸乃归舟”等极具画面感的标题,细腻而富有诗意。演奏中非常考量演绎者的音色把控和意境表达。
演奏:吴玉霞
 
琵琶与打击乐《妙音天舞》朱剑平 曲吴玉霞 编订
2016年受吴玉霞委约而作。乐曲以极具异域风情的优美旋律,敦煌壁画中"妙音反弹"的仙音袅袅以及来自天竺佛 国的梵音飘飘,呈现丝绸之路上热舞蹁跹的塞外风情。跨界融合近年来风靡全球,诞 生于瑞士的时尚打击乐器“Hang-手碟”,与琵琶共同演绎出空灵、梦幻,一曲妙音寄 天涯的抒情慢板。并与被广泛运用于流行、拉丁、爵士乐中演奏的打击乐器“Cajon箱鼓”合奏带来动感火热、兼具传统印度Raga拉格舞曲律动,与现代宝莱坞风情的 舞曲节拍,以示琵琶起舞换新声之激情。
演奏:吴玉霞朱剑平
 
琵琶与箜篌《滴水摆莲》古曲林石城 整理 吴玉霞、吴琳 编订
又名《滴水泛莲花》,是一首典型的文板类作品。音乐静态,音响独特。琵琶左、右手弹打吟揉、虚实交替,箜篌双手泛音齐鸣、和声潺响,两件具有丝路遗韵的弹拨乐器互相映衬、意蕴悠长。
演奏:吴玉霞 吴琳(首演)
 
琵琶与二胡《绣荷包》顾冠仁根据沪剧音乐编配
根据沪剧唱腔移编。乐曲有很强的地域色彩,采用琵琶与二胡对话的形式,表达姐妹俩绣荷包的神情,使点线、长短交织的音乐语汇独特、风趣而生动。
演奏:吴玉霞 刘蕾
 
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王惠然 编曲  
上世纪60年代优秀琵琶曲,取材于云南彝族的《海菜腔》和《烟盒舞》。乐曲以抒情优美动人的旋律,粗狂而热烈的节奏,生动地展现了彝族青年男女在参加传统篝火晚会——火把节之夜的甜美、喜悦心情。
演奏:吴玉霞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古曲吴玉霞 演奏谱
琵琶大套叙事性武曲,表现了公元前 202 年楚汉之争,刘邦采用十面埋伏的战术打败项羽的激烈战争场面。乐曲结构完整,气势宏大,层次分明地解读了战前的准备、战争中的拼杀和战后的得胜回营。
演奏:吴玉霞
 
琵琶与钢琴《乐之舞》马圣龙 曲陈思昂 编曲
2016年受吴玉霞委约而作。音乐素材选自马圣龙创作于1958年的《欢乐的日子》,曲调热情奔放,语汇生动情趣,节奏丰富多姿,展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演奏:吴玉霞 陈疏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