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型男演绎当代弗拉门戈
界最富感染力的流行舞种
现代时尚碰撞古典纯粹
诠释“重生”的意义
从未体验过的新鲜气息
邂逅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
在这里与我们一同领略
来自吉普赛的异域风情

“众所皆知,David Gutierrez 将会成为西班牙最顶尖的弗拉门戈舞者。”
——La Vanguardia 西班牙先锋报

“这个专精于当代弗拉门戈的舞团征服了每一个观众。”
——El País 西班牙国家报

“尽管演奏者们弹奏出的是传统的弗拉门戈音乐,却奇妙地融合了现代的氛围。”
——El Diario 西班牙每日新闻报

“这些音乐家与舞者共同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弗拉门戈概念,完美贴合了他们演出的主题‘弗拉门戈的浴火重生’。”
——ABC 阿贝塞报


《弗拉门戈的重生》是巴塞罗那弗拉门戈舞蹈团的代表之作。它将现代、新颖的时尚元素与西班牙南部城镇的传统舞蹈相结合,并借鉴诸多西班牙知名国际艺术节与剧院等会场演出,演绎出全新的弗拉门戈表现形式。该剧还融入了来自西班牙加迪斯的“Alegrias”、马拉加的“Tangos”、赫雷斯的“Bulerias”等舞蹈形式,将千变万化的弗拉门戈舞蹈,在舞台上相互交织成一幅撼动人心的动人画卷。此外,吉普赛异域风情也是该演出的一大亮点,自由随性的吉普赛风格,加上舞者柔韧肢体爆发出的惊人力量,将为观众带来极致观演体验。


关于“重生” 
巴塞罗那弗拉门戈舞蹈团对于“重生”的其中一个诠释是重建,舞者们持续重建他们在舞台上营造出的氛围。先是呈现一个舞蹈动作,或是一个反复出现且饱含力量的节奏——然后破坏它,打破原先的规律,而后再次建立一个新的动作与节奏。透过这种方式,舞蹈的节奏具备了“重生”的意涵——借由乐曲和舞蹈的力度变化,维持整场演出的新鲜感和活跃度。这场表演的气氛剧烈起伏,在热情洋溢与寂静无声之间来回浮动,完美演绎出“重生”的过程。
同时,舞者们也在探索与表演弗拉门戈的过程中持续“重生”。最初,正式紧绷的弗拉门戈服装限制并束缚了他们的行动,他们无法随心所欲地舞动身躯,一举一动显得拘谨局促。然而,随着音乐的高潮迭起,他们逐渐在自己的身体与乐音之间找到平衡——犹如弗拉门戈帮助他们发掘一个全新的,被解放的自我。
此外,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关系也是“重生”的,或是经由舞团改造的。一开始,由于双方的不熟悉,舞者与观众之间的界限很清楚,观众能意识到他们正在观看一场舞台上的表演。然而,随着表演者动作与精神层面的解放,舞者和演奏者们逐渐开启了与观众之间的交流,他们对待观众的态度转变成随性自然且能相互沟通。表演者们将自己的内在毫无保留的呈现在观众面前——无须再蒙上一层“表演者的面具”。于是观众们也回以相应的情感——融入舞者们的一言一语和一举一动。如此看来,不只是表演者重生了,观众也在此找到重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