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大缸》 
《锯大缸》又名《百鸟朝凤》,是一出神话剧。百草山中旱魃化身为王家庄王大娘(殷凤珠),取死人噎食罐炼成黄磁缸,用以抵御雷劫。黄磁缸后被巨灵神撞裂,王大娘觅人补缸。观音乃遣土地化作补锅锔缸匠人,假作锔补,故意打碎其缸。旱魃恼怒欲加害,观音请天兵天将斩除旱魃。
此剧包含武旦的基本技巧及演员须具备的四功五法。该剧是以武旦为主的神怪戏,众鸟神天将色彩艳丽夺目,凸显了武生、武净、武丑等行当的特色,让武戏行当演员在此剧中都能充分展现艺术特色。通过丰富多变的舞台调度,精彩高难的毯子功、把子功,群体武打、造型、舞蹈的展示,发扬了群武戏“一颗菜”的整体表演魅力。


《锯大缸》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  
2017 级学生演出 
指导教师﹕李亚莉
执排教师﹕年金鹏 董和平
王大娘:李春雨 张雅雯
土地:郝益
土地奶奶:杨康
孔宣:李献洋
观音大士:陈允雯
鼓师:孙哲恬汐
指导老师 :马勇
海笛:李昊之
指导老师: 金志强
笛子:孙黛涵 闫镜泽
指导老师:程世君




《打严嵩》 
明朝嘉靖年间,严嵩独揽朝政,排除异己,并在府中鸠营密室,私造九龙王冠,欲谋纂位。其工匠邱、马二人被常宝童诱入他的开山府,作为严嵩罪状的人质。御史邹应龙秉性耿直,对严嵩专政,极为愤恨。他以献好心为名进入严府探其动静,乘机取得了严嵩的信任,将其诓进开山府。邹应龙暗至开山府与常宝童定计将严嵩痛打了一顿。严嵩离开常府决意上金殿参奏常宝童。为了便于验伤,严嵩恳求邹应龙在其面部做伤,邹应龙又在御街上把严嵩痛打了一顿,最后还得到严嵩的称谢。
京剧《打严嵩》最早是由谭鑫培先生创演,因该剧包涵了老生行当中的唱、念、做、舞丰富的程式化表演,加之谭鑫培先生诙谐幽默的表演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广为流传。余叔岩、谭小培、谭富英、周信芳、马连良等诸多大师都曾演过该剧,并成为各自流派代表作。

《打严嵩》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名家演出  
邹应龙:韩胜存
严嵩:舒桐
常宝童:张威
严侠:张亚宁
鼓师:宋晓璞
琴师:叶光
月琴:王欢
三弦:金志强
总策划:龚裕
策划:宋飞
艺术总监:张尧
总监制:舒桐
监制:王利峰 年金鹏
舞台监督:徐小刚 李亚莉
乐队统筹:叶光
演出统筹:郝雄钊 魏琦
剧务:栾天亮 张元奇
装置:王贺 侯钟霖 刘志刚 张玮
灯光:张弓长 齐文
音响:赫文瑞 柴堃
服装:周志强 尹永明 王泽旭
化妆:王凡 张思萌
盔箱:史砚琨
道具:王诗萌 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