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至8日,在“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前夕,被观众称为“小提琴女神”的安妮-索菲·穆特即将再次到访国家大剧院,并将与指挥大师曼弗里德·霍内克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以及奥尔基斯、陆威、穆勒-肖特、巴贝胥可等“弦键名家”,用4场完全由贝多芬独奏、重奏、协奏、交响作品构成的音乐会打造“贝多芬纪念周”。 
本次穆特领衔带来的四场音乐会可谓星光璀璨。12月4日,穆特将与老搭档兰伯特·奥尔基斯牵手,合作贝多芬第四、第五、第九这三首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这对组合正是20年前那套名噪一时的贝多芬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全集唱片的合作伙伴,可贵的是,这对老搭档至今保持一流演奏水准。5日和7日,指挥大师曼弗里德·霍内克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穆特和她的朋友们合作呈现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C大调三重协奏曲》和两首浪漫曲,并奏响脍炙人口的《第七交响曲》。而在12月8日,穆特还将与陆威、穆勒-肖特、巴贝胥可音乐家一起演出贝多芬的两首弦乐三重奏,以及《降E大调弦乐四重奏“竖琴”》,穆特将在这场音乐会中,与听众一起探寻贝多芬最为内在与个人化的弦乐作品。
这四套体系完整、分量十足的曲目,不仅是贝多芬小提琴作品的一次系统呈现,亦是穆特本人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藉由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机会,回顾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小提琴协奏曲等陪伴了她几十年的作品。而观众们则将获得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穆特与她的朋友们的演奏,在一周之内与贝多芬来一次“深入接触”。
 
12月5日
G大调第一号浪漫曲,op.40贝多芬 曲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61  贝多芬 曲

——中场休息——

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op.92  贝多芬 曲

指挥:曼弗雷德·霍内克
小提琴:安妮-索菲·穆特


12月7日
F大调第二号浪漫曲,op.50   贝多芬 曲
C大调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协奏曲,op.56贝多芬 曲

——中场休息——

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op.92  贝多芬 曲

指挥:曼弗雷德·霍内克
小提琴:安妮-索菲·穆特
大提琴:丹尼尔·穆勒-肖特
钢琴:兰伯特·奥尔基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