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嫁妹》
唐代,钟馗与同里杜平进京赴试,途中钟馗误入鬼窟面貌变俊为丑,因此落第愤而自杀,钟馗死后感杜平埋其尸骨之恩,钟馗急於见妹说嫁,率领众鬼卒寅夜赶路,行进在回家的途中……


《放裴》
经典戏宝《红梅记》选段,钱塘裴禹游玩西湖之际,邂逅奸相贾似道之妾李慧娘,二人发乎情,止乎礼,惺惺相惜,互相赞美之馀,仍无奈要分离。贾似道知悉后,一时妒恨,将慧娘杀了。李慧娘阴魂不散,大喊冤枉,判官念她死的凄惨,赠阴阳宝扇,李慧娘去阳间搭救裴公子的故事。


《小放牛》
京剧传统剧目移植,一个牧童正在放牛,邻村的小姑娘路过二人相见,对唱歌舞,互表爱慕之意而别。音乐富于抒情的民歌色彩和浓郁的田园风格,表现天真活泼的村姑与牧童相互诘问、对答的明快情绪。


《小商河》
岳飞破“五方阵后”,金兵举兵南侵,岳飞战将杨再兴奉命大战于小商河,连斩四番将,金兵不敌,埋兵小商河桥头,杨再兴被乱箭射死。

  

《戏妖》
故事发生于西游记里一摄。有一位老鼠精专到凡间吃和尚。如来佛得知后,特派孙悟空到凡间去收复它。经过一场恶斗,孙悟空最后将老鼠精杀死。

  

《赵子龙之甘露寺》
粤剧名本《赵子龙保主过江》选段,撮历史传奇成时代新戏,呈献中华传统艺术精髓。故事讲述三国时期,赵子龙保护刘备过江招亲欲招吴侯之妹孙尚香,老国太相约甘露寺看新郎,不料孙权埋伏刀斧手于两廊之下谋害刘备,赵子龙挺身而出,智斗江东兵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