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贾科莫·普契尼
本:朱塞佩·贾科萨、路易吉·伊利卡
挥:贾南德雷亚·诺塞达
歌剧导演:亚历克斯·欧莱
电影导演:蒂齐亚诺·曼奇尼

 
 
 




 主演:
伊琳娜·伦古咪咪
乔治·贝鲁吉鲁道夫
凯莱博吉尔·贝松穆塞塔
马西莫·卡瓦莱蒂马切洛

言:意大利语
份:2016年
出品方: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
 

介:
《艺术家生涯》,亦称《波西米亚人》,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的经典四幕歌剧。时值《艺术家生涯》首演120周年,都灵皇家歌剧院于2016年10月再度将该剧搬上舞台,女高音歌唱家抒情而坚定的音色与男重音歌唱家温暖而慷慨的手法交相辉映,充分表达了剧中人物的脆弱和诗意。
诗人鲁道夫、画家马切洛、音乐家萧纳尔和哲学家科琳共同居住在巴黎一所破陋的阁楼上,生活虽然贫苦,内心却充实而乐观。一天,鲁道夫巧遇绣花女咪咪并对她一见钟情,于是把她带到了朋友们正在聚餐的酒馆之中。此时,马切洛过去的情人穆塞塔也带来了自己的新情人——阿钦多罗。其实在穆塞塔内心深处,仍然希望和马切洛言归于好,于是穆塞塔设法把阿钦多罗支开,趁机又投入了马切洛的怀抱。没想到数月后,穆塞塔和马切洛的感情又日趋恶化,而咪咪和鲁道夫之间的爱情也濒于破裂。最后,咪咪得了严重的肺病,当她和鲁道夫最后相见时两人重新和好,并幻想着将来的一切。可是咪咪最终病重离世,鲁道夫悲痛欲绝。穆塞塔和马切洛也因此深深被打动,决定共同守护人世间最珍贵的爱情,互相忠于彼此,不再背叛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