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拉斯·席夫,被誉为“匈牙利钢琴三杰”之一,拥趸无数。严谨细致的学者风范、儒雅精深的演绎风格,在世界乐坛上占据独有的地位。除在钢琴领域的非凡成就外,席夫爵士对室内乐和指挥也同样颇有建树。10月30日至31日,安德拉斯·席夫将首次以指挥家、钢琴家双重身份亮相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携手他亲自筹建的安德烈亚·巴尔卡室内乐团,为北京观众带来两场重量级演出。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席夫最拿手的古典音乐精品将依次奏响,打造金秋十月令人神往的德奥音乐盛宴。

翻看此次节目单,两场音乐会曲目足以让人“垂涎”。巴赫《音乐的奉献》中的六声部利切卡尔、莫扎特的《第三十九交响曲》《第四十一“朱庇特”交响曲》、贝多芬的《第二钢琴协奏曲》《第四钢琴协奏曲》《第五“皇帝”钢琴协奏曲》,浓缩了德奥古典音乐最光辉的品质。其中,巴赫《音乐的奉献》创造了复调音乐的顶峰,这首六声部利切卡尔恰恰居于该曲的顶冠。莫扎特的两部交响曲代表了作曲家在交响曲领域的最高成就。而贝多芬三部钢琴协奏曲,被作曲家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交响意识,为今后协奏曲的发展打通了新的路途。如此高品味的曲目安排与设计,必将是今年最令乐迷期待的音乐会之一。
 
10月30号
六声部利切卡尔,出自 《音乐的奉献》巴赫 曲点击试听
C大调第四十一交响曲“朱庇特”莫扎特 曲点击试听

——中场休息——

第五钢琴协奏曲  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10月31号
第二钢琴协奏曲  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第三十九交响曲 莫扎特 曲点击试听

——中场休息——

第四钢琴协奏曲  贝多芬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