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城堡历险记之石人的传说》创新创作模式,演绎经典魅力。全剧舞美采用水彩画构图,色彩绚丽,逼真的还原了海底龙宫、深山丛林等景象;服装制作精美,凸显着剧目的整体特色;剧中原创音乐朗朗上口、各种夸张音乐元素为本剧增添了大量的气氛渲染。

主创:
演:孙
舞台监督:郭勇勇
灯 光 师:邱天聪
化 妆 师:冯泽伟
演出助理:张浩宇
 
演员:
陈倩斐、潘叶儿、池步云、龚波、候明涛
 

业内评语:

剧目整体把握比较有分寸感、创意好、很完整。
——中国剧协《剧本》杂志社范小宁

作品创意较新颖,舞台呈现生动形象,表演也融入了传统元素和民族风格,对
观众年龄层次的把握十分到位。
——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刘彦君

本剧进一步凝练提升了戏曲文化与思想,突出教育与成长的特点。
——北京儿艺副总经理王东


有一天,故事城堡里迎来了一位小朋友小艾。在故事城堡里她变化成了勇敢善良的猎人海力布。海力布在打猎的时候救了一只马上就被苍鹰吃掉的小白蛇,原来小白蛇是龙王的女儿,为感谢海力布相救女儿,龙王赠给海力布一颗能听懂各种动物语言的宝石,这样海力布平日打猎就更多、更方便了。但海力布听到的动物语言不能和第三个人说,否则将变成石人,永不复活。半年后,海力布从飞鸟口中得知村里马上就要发生山洪,为了救百姓,海力布说出了山洪欲来,并告知不相信他的百姓自己获得宝石的经过,最后百姓们顺利躲过山洪,而海力布却永远的成为一座石人。最终小艾明白,要获得更多小朋友的爱必须要懂得先学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