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是老舍先生1956年创作的话剧,也是他在剧作方面最成功的作品。在剧中出场的人物近50人,人物众多但是性格鲜明,能够“闻其声知其人”,“三言两语就勾出一个人物形象的轮廓来”。《茶馆》于1958年由北京人艺首排,是北京人艺的“镇馆之宝”。李六乙导演、四川人艺制作的四川话版《茶馆》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华丽的舞美设计,将四川“茶馆文化”融入其中,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要知道如今的四川依然保留着大量的老茶馆,在成都喝盖碗茶、掏耳朵、打麻将是一种舒适的生活方式,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百态的人生。语言的改变,京味京腔的表演形式被改用幽默风趣的四川话演绎也别有一番味道。

 
 
编剧:老舍
导演:李六乙
舞美设计:严文龙
灯光设计:胡耀辉
服装造型设计:门晓光
音乐音响设计:刘勃
编曲:王晓刚
 
   
 
领衔主演:贾建立、杨新州、孔斐
演:王跃进、王媛、贡薇、李智颖、尼玛坚赞、李艺峰、李淼、徐光举、李哨兵

 
 

四川话版《茶馆》向经典致敬、向老舍先生致敬、向焦菊隐先生致敬!
老裕泰茶馆兴旺红火,三教九流各色人等聚集——维新的、改良的、卖女儿的、娶老婆的、骗钱的、抓人的……王利发沉着应对,皆以“莫谈国事”为旨。
民国初年,军阀混战,老百姓过得苦。北京城里的大茶馆都关了张,唯有王利发的裕泰茶馆还勉强开着——他想着改良或许能让茶馆兴旺起来。旧人新人都来了,他苦苦支撑。依旧还是那个茶馆。日本投降,国名党和美国兵又来了。亲人走了,茶馆被占了,最后只留下了王利发。三老头相见诀别,自己祭奠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