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项:12岁以下观众谢绝入场
 
一部写给所有人的现实,一出更适合成年人的童话。 
孩子对这个世界有最本真的理解,成年人才更需要拿出时间来静静回忆那个他曾来自的世界。
——《默默》导演 吉尔·梅梅特


1973年,德国当代最知名的作家之一米切尔·恩德(Michael Ende)所著的《默默》一书一经出版便受到了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层的所有人的喜爱,问世一年便获得德国青少年文学奖。此书目前已经在全球翻译成40种不同的语言,销售量超过700万本。《默默》是用诗意的方式对“时间”进行的反思:我们为自己、为人类的生命付出了太少的时间,但是日益忙碌的日常生活又从我们的“人性“和价值观中夺走了太多。在德语中,生命和生活是同一个词:Leben。米切尔·恩德在书中写道:“时间就是生命,而生命居于心中。”这句话同样可以翻译成:“时间就是生活,而生活居于心中。”


副导演:Till Kleine-Möller
戏剧构作:张维一
舞:卡缇娅·瓦赫特
舞美设计:克丽丝特·万恩
灯光设计:谭华
曲/音效设计:塞巴斯蒂安·麦尔
平面设计:戴炜
服化指导:石磊

上海椎·剧场制作出品

领衔主演:葛优、万茜
:牛飘、贾景晖、海洋、崔宗仁、李汶樯、王川、栾小钧、王煜
现场乐手:手风琴手:王婧洋大提琴手:匡睿



都市中出现了一个女孩。不知年龄,不知身世,不知从何而来,不知欲往何处。
她独自住在已被废弃的露天剧场里。你会不自觉地想去找她,你会不自觉地向她倾诉。点亮的星空里传来无声的音乐,问题与纷争消散无踪。
默默无言,默默倾听。

都市中出现了一群男人。
他们到来的时候,四周的空气都在结冰,他们离去之后,你将忘记他们的存在。灰色的身影比比皆是,所有人的时间卷成城市上空飘荡的灰色。在一亮一灭的雪茄火光中,他们观察着你,他们浸透着你。
茫茫茫,盲盲盲,忙忙忙。

一个名叫默默的女孩和一群灰老大统领下的时间盗贼在秒分时之间展开了时间之战。
生命是生存还是生活?谁来定义?
每个人的心中都在不断绽开时间之花。然而,你还是它的主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