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来自法国的“玩具音乐”艺术家剪辑了六个动画短片,透过对视觉的想像,即兴演奏出时而忧郁、时而活泼雀跃、时而迷幻的动画配乐。在这场演出中,除了玩传统的玩具钢琴、木琴、铁琴、笛子之外,艺术家们还加入了手风琴、老唱机、小型电吉他、乌克丽丽以及很多意想不到的可爱乐器与效果器。
玩具不仅仅是打发时间的物品,玩具更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是在成长中时刻陪伴的好朋友。而音乐,也是激发儿童智力的重要因素。《波波波尔斯卡》玩具动画音乐会将玩具与音乐结合,通过有趣可爱的玩具展现音乐的魅力,又借助音乐挖掘出玩具的别样风采。
动画中的角色有一只条纹大象、一只会说多国语言的小狗、与众不同的纽扣、一辆想去挑战自己的小汽车……艺术家借着配乐,让这些角色有了生命与观众对话。

 
《惊喜》Surprise(1965年)
娃娃和毛绒玩具们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大盒子:里面装着很多零件,他们各自分工把零件都拼装起来,接上了电。没想到所有机器像疯了一样乱成一团,大家都惊呆了,后来娃娃发现了里面的玄妙,最终大家一起快乐地游戏。

《纸小狗》Mongrel(1969年)
有一只报纸做的小狗,它长了一条大风车一样的卷尾巴,当别的小狗在地上奔跑时,它的尾巴却可以转得像直升机的螺旋桨一样,带它飞起来。卷尾巴小狗慢慢发现自己和其它直尾巴小狗不一样,还被直尾巴小狗慢慢地孤立了起来,它感到黯然神伤,直到……
 

《斑马象》Elephants(1960年)
上世纪60年代波兰家喻户晓的美术片经典。讲述了一只生来斑马条纹的大象试图融入象群大家庭,却因为与众不同而被冷落。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克服孤寂,重新被象群接纳的故事。

《纽扣》Buttons(1964年)
我们就像每一颗纽扣与众不同,而每一颗纽扣都需要针和线的穿引才能找到它自己的位置。而在一个芭蕾服装裁缝店里,人们通过性别和尺码分类与定做服装,那些生而特别的纽扣却很难找到适合它的衣服……
 

《小汽车》Maluch (the little car)(1965年)
淘气的小汽车离开了他的卡车妈妈和吊车爸爸探索广阔的世界,在自己的道路上的危险试验,各式各样的汽车和各种指示牌看得他眼花缭乱。这次体验会给他带来哪些惊喜呢?

《小狗学语记》Rexie (the little dog)(1967年)
这是波兰60年代最深入人心的卡通形象。讲述了小狗雷克斯想和所有的动物交朋友,却因为他们都说着完全不一样的语言,彼此间无法交流和理解而犯难。这些语言上的障碍甚至引起了农场里动物们的冲突。
经过很多有趣的努力和碰壁,雷克斯终于成了交流专家!他通过一套动物肢体语言:打滚、大叫、匍匐、打呼噜……终于解决了动物们的交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