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季在英国伦敦举行的“逍遥音乐节”是不少国内乐迷翘首期待的音乐盛事。7月3日,“逍遥音乐节”大师名团——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与BBC交响乐团,携手同样在“逍遥音乐节”有过上佳表现的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温-罗杰斯,让您近距离享受“逍遥音乐节”名团大师的风采。
此次音乐会,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将与BBC交响乐团以贝多芬《爱格蒙特》序曲、马勒《旅人之歌》、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呈现乐团对于不同风格、不同时期古典乐的多元演绎。其中,马勒的《旅人之歌》将由英国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温-罗杰斯担任独唱。1995年,凯瑟琳·温-罗杰斯以独唱的身份登台“逍遥音乐节”的“终场之夜”,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将在本场音乐会下半场奏响。这部作品的内容与艺术构思,曾在历史上产生过许多争议。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将如何解读这部作品留给后人的种种迷思,将是本场音乐会值得期待的亮点。

 
 
 
 
《爱格蒙特》序曲贝多芬 曲
旅人之歌马勒 曲
女中音:凯瑟琳·温-罗杰斯
 
——中场休息——
 
E小调第十号交响曲,Op. 93  肖斯塔科维奇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