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爱乐乐团创建于1918年,乐团常驻欧洲名城鹿特丹,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并且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一起被称之为“荷兰双雄”,在国际乐坛大放异彩。乐团在近二十年间始终在国际一线大团阵营之中占有稳固的一席之地,乐团近年的艺术总监更均为世界顶尖大师,包括捷杰耶夫(1995-2008)、雅尼克·纳杰-赛冈(2008-2018,后成为费城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席指挥),自2008年起,以色列指挥家,被誉为“当代莫扎特式的天才“的80后指挥家拉哈夫·沙尼正式成为乐团历史上的第12任艺术总监。
2019年6月,在乐团诞生101年之际,拉哈夫·沙尼首次率领鹿特丹爱乐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同时,巨星级法国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将担任独奏,作为一位颜值与琴艺双“在线”的演奏大师,卡普松的加入将为乐团的演出再添星光!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 曲点击试听
独奏:雷诺·卡普松

——中场休息——
 
第五交响曲 肖斯塔科维奇 曲点击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