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费城交响乐团已拥有百余年的辉煌历程,温暖人心的音色和丰富的弦乐层次赢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的称赞。
  他们的演奏风格充满激情、富有力度感,充分反映出费城的文化特性,在合奏上显示了美国式洗练的特色……
——《华盛顿邮报》
美国费城国家交响乐团不仅在国内声望卓著,而且还是卡内基音乐厅、伦敦逍遥交响音乐会的常客,也是佛罗里达、西班牙、波罗的海各国的音乐节的贵宾。
——《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
丰富多彩的音色,鲜明生动而别具一格的音响,典型的美国式演奏风格等特点,都跨入了世界一流水平的行列。
——《 德国镜报》
庄严的终曲把听众带到了与上帝同在的境界中,世界一片美好。直到独奏音乐家马克斯·佐琳为我们展示了小提琴协奏的多样的情绪,一会儿热烈、和谐的,一会儿又紧凑的。管乐的宏亮和弦乐的细致入微都是引人入胜的,这些来自费城的音乐家的能力简直令人惊讶……
  ——《布里斯托尔晚报》
音色优美,独奏部分让人赏心悦目是这个乐团的一大特色之一。
——《加州时报》

 
 
 

5月17日至18日,费城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中生代指挥翘楚雅尼克·涅杰-瑟贡的执棒下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以两场精心策划的曲目为2019五月音乐节重磅压轴。
2019年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费城交响乐团作为建国后首支访华的美国大团,与中国有着非比寻常的深厚友谊。在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会上,费城交响乐团不仅将带来他们首次访华时的《贝六》,与北京观众重温当年珍贵的音乐记忆。同时还将与范·克莱本钢琴大赛最年轻金奖得主张昊辰,共同演绎他们最“拿手”的拉赫玛尼诺夫经典作品。 
更值得乐迷期待的是,费城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分别委约著名作曲家谭盾创作的《庆典序曲》和声乐协奏曲:《九色鹿的故事》都将在本次音乐会上迎来世界首演,其中,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雷佳将“一饰多角”与乐团共同讲述这传唱已久的中国童话。

 
 
 
 
5月17日 (演出结束后有签售活动)
《庆典序曲》(世界首演)谭盾 曲
F大调第六号交响曲,Op.68,“田园”点击试听                    贝多芬 曲     

——中场休息——

D大调第二号交响曲,Op.43点击试听                         西贝柳斯 曲    
 

5月18日
声乐协奏曲:《敦煌壁画·九色鹿的故事》——为女高音和交响乐团而作(世界首演)谭盾 曲
女高音:雷佳
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Op.43点击试听拉赫玛尼诺夫 曲
  钢琴独奏 张昊辰           

——中场休息——

C大调第九号交响曲,D944,“伟大”点击试听 舒伯特  曲


两部委约新作曲目介绍
《庆典序曲》气势雄伟、磅礴,音色壮观、优美,充分发挥和展现了东、西方音乐的特点,并将优美的中国旋律与流畅的美国节奏融合的天衣无缝,但又不失独特而创新的谭盾之风。
 
声乐协奏曲《敦煌壁画·九色鹿的故事》—为女高音和交响乐团而作
国家大剧院特别委约国际知名作曲家谭盾先生,为女高音和交响乐团创作的声乐协奏曲《敦煌壁画·九色鹿的故事》,由中国歌剧表演艺术家雷佳携手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带来全球首演。
《敦煌壁画·九色鹿的故事》改编自敦煌莫高窟第二百五十七窟壁画,讲述了九色鹿舍身救落水者却被无情出卖的故事。塑造了美丽善良的九色鹿和见利忘义的落水者两个主要形象,借由九色鹿这一家喻户晓的故事形象表达了九色鹿明知落水人会背叛,但依然冒险相救的正能量义举的善良,和对人类和平的美好寓意的期盼。
作品中全部角色仅由一位歌唱家来演绎,雷佳将使用五种不同的声乐唱法和丰富的音色,使角色之间转换更加音乐性和戏剧性。作曲家谭盾与歌唱家雷佳结合当代音乐创作理念及美声、民族、戏曲、民歌、说唱等多种唱法,塑造多样化声音造型,将该作品打造成为民族性、国际性兼具的民族声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