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的音乐家古斯塔夫·马勒曾说过:“好的音乐应该包含一整个世界。”而著名作家毛姆说“聪明的旅行者只在想象中旅行。”古典音乐,可以带你在这个广阔世界中,完成一个想象中的旅行。张浩天幼年时随家人移居加拿大,大学就读于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在纽约生活了6年,研究生又考去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院,于伦敦求学。在异国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使他对音乐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他的足迹中、琴键下,世界展开了一张波澜壮阔、细腻而唯美的画面,也充满着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场“时空旅行者”主题钢琴独奏音乐会上,他将通过音乐分享他走过的风景,诠释他眼中古典大师们的传世之音,为听众带来一种多元文化影响中全新的音乐风景、视听体验。
音乐会通过一条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轴线,将时空的转换与音乐的变革相结合。演奏中所选择的每个作曲家都来自不同的国度,每首作品都有其自己的划时代意义。从18世纪到当代,通过这些风格截然不同的作品,演奏家将带领听众完成这场独特的时空旅行。
 
月光奏鸣曲 Op.27 No.2  贝多芬 曲
月光(选自《贝加摩组曲 L.75》)  德彪西 曲 
云雀格林卡 曲巴拉基列夫 改编
c小调夜曲 Op.48 No.1肖邦 曲
梅菲斯特圆舞曲 No.1 S.514  李斯特 曲

——中场休息——
 
b小调钢琴奏鸣曲 S.178  李斯特 曲
茉莉花储望华 改编
突破极限张浩天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