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文化硕果,灿若星河。中华文明,绵延五千载,与诗歌同生,与舞蹈同韵,与音乐同律,与美酒同伴。
诗乐舞《大国芬芳》以中国诗酒文化和诗酒故事为题材,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今天、舞蹈与诗歌、音乐与美酒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讲述千年来中国古人与诗酒之间妙趣横生的故事。从“威加海内兮归故乡”的刘邦,到“自称臣是酒中仙”的李白;从小酌“三杯两盏浅酒”的李清照,到“云想衣裳花想容”的杨贵妃;从《韩熙载夜宴图》里的觥筹交错,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酒肆……一幕幕画卷般的演绎舞出中国诗酒文化之美,带领大家感悟历史,唤醒心中的文化记忆,将这滴穿越千年的芬芳流传于世。


诗乐舞《大国芬芳》由实力导演刘凌莉领衔一众国内杰出艺术家倾力打造。《大国芬芳》国家大剧院版邀请到张傲月、宋洁、张娅姝、李祎然等国内多位实力与颜值兼备的一线舞蹈家加盟,在业内更是拥有超高的关注度,实力碰撞出一场更值得期待的大国芬芳之旅。该剧于2018年3月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亮相,同年9月远赴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进行巡演。

  
主创主演:
出 品 人:杨蕾、李强
制 作 人:吕勇、杨泽平、张晓俊
总 导 演:刘凌莉      
副 导 演:吕勇 
舞美设计:张继文 
领衔主演:张傲月、宋洁、张娅姝、李祎然
曲:林幼平、祁岩峰、蓝天
导:谢飞、郝继伟、赵青、沙呷俊楠、王俊少
灯光设计:王洋、刘志鹏
服装设计:崔炳华
造型设计:贾雷 
演出单位: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序曲《山水云屏》
《酒礼悠长》
《闻香丽人》
《酒扬汉风》
《绿肥红瘦》
《酒旗阡陌》
《钗头绝唱》
《寿星悠乐》
《梁祝同窗》
《云裳花容》
《饮中八仙》
《东方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