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马上》  3月15日
根据元·白朴同名杂剧改编。原作四折,无舞台演出。改编本演绎为九场,细致刻画了李倩君、裴少俊、裴行俭、裴福等人物的性格,具有浓郁的喜剧色彩。
《墙头马上》是京昆大师俞振飞一生中排演的第一个昆剧新剧目,和京昆表演艺术家言慧珠携手主演。曾在1959年晋京参加国庆十周年献礼演出,不仅是上海昆剧团的一出经典剧目,也是上海昆剧的一出经典剧目。
剧情提要:工部尚书裴行俭之子裴少俊往洛阳代买花栽子,策马过一花园墙下,与洛阳总管李世杰之女李倩君一见钟情,当夜相会于园中。倩君决意自主婚姻,与少俊同归裴家,藏于后园中七年,生子端端,生女重阳。一日,偶被行俭识破,一气之下逼少俊立下休书,入都赴考。倩君寄居道观。少俊得中状元,与李世杰翁婿相认。行俭得知倩君是李世杰之女后后悔不已,与子、孙赴道观迎回儿媳。


演员
胡维露裴少俊
罗晨雪李倩君



 
《狮吼记》   3月16日
风流才子陈季常与苏东坡友善。一日,苏东坡带着歌妓邀陈生游春,被陈妻柳氏知道后,妒意大生,对陈生责打、罚跪并禁闭。陈生累极睡去,梦中与柳氏同去黄岗县打官司,结果县官也惧内,陈生与县官去找土地公公评理,谁知土地也怕老婆,最后县官建议同去阎王处告状,但当陈生得知阎王将对妻子用极刑时,他打了退堂鼓……梦醒后,他豁然开朗,大彻大悟,对柳氏说:“天下男子都惧内,岂独陈慥一人。”柳氏大悦,夫妻重归于好。


演员
安 饰 陈季常
彬 饰 柳  氏
张伟伟 饰 苏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