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这部优美的悲剧出自著名作家梅里美,最初被作曲家比才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后成为世界艺术舞台上久演不衰的艺术之作,也是世界上上演率最高、最受欢迎的伟大作品之一。卡门,爱得潇洒、爱得热烈、爱得自由自在。这个生性奔放、无拘无束的吉卜赛女郎;这个半是天使,半是魔鬼的骄傲女子;这个因爱生妒,因嫉生恨的故事,诞生于吉普赛民族那狂放不羁的叛逆天性。只有用西班牙的国粹弗拉明戈,这种在强烈情感和充满力量的节奏中,带有一丝微妙凄美的舞蹈来表现,才能准确传达这个故事的精髓。


  西班牙格拉纳达弗拉明戈舞团是享誉世界的优秀弗拉明戈表演团体,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他们辉煌夺目的表演业绩。西班牙格拉纳达弗拉明戈舞团是享誉世界最优秀的弗拉明戈舞蹈团,而该团排演的经典大型舞剧《卡门》更称得上是西班牙弗拉明戈舞的最高境界。全剧从舞蹈语汇、原唱伴奏、人物塑造、戏剧冲突、故事情节把剧中“卡门”复杂难测的人物性格和矛盾强烈的内心冲突表现得天衣无缝。



主创:
演:哈维尔·马尔托斯
舞台总监:爱德华·贡萨雷斯
出 品 方:格拉纳达弗拉门戈舞团
舞:哈维尔·拉托雷
音乐总监:豪尔赫·桑切斯
服装设计:艾达·罗伦索
灯光设计:迭尓戈·帕丁


主演:
门:克里斯蒂娜·安吉里拉
塞:哈维尔·马尔托斯
图尔多:哈维尔·塞拉诺
艾斯卡米洛:莱姆多·贝尼特斯


《卡门》是1830年发生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城的一个爱情悲剧故事。讲述了生性无拘无束的吉普赛姑娘卡门,向往自由自在的爱情,引诱青年士兵唐·何塞,使他坠入情网。随后,唐·何塞为了卡门违反军纪,与人打斗,变成逃兵,卡门带他加入了走私犯的行列。但是,唐·何塞孝顺母亲,怀念昔日的军营生活,与卡门之间产生了日益激烈的矛盾。卡门移情别恋,爱上了斗牛士埃斯卡米洛。虽然唐·何塞苦苦哀求卡门回到自己的身边,可是被卡门断然拒绝,失去理智的唐·何塞最终刺死了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