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是意大利第一支专门从事交响音乐演奏的团体,堪称意大利交响乐的鼻祖。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拥有令同行无比艳羡的高起点,成立之初便得到了同时期诸多大师的青睐,如马勒、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托斯卡尼尼、卡拉扬等大师都曾担任这支乐团的客座指挥。乐团现任音乐总监安东尼奥·帕帕诺,也是世界四大歌剧院之一英国皇家歌剧院的音乐总监,被乐界封为“21世纪发挥巨大影响的新一代大师”,这是他第三次带团访京。合作登台的独奏家则是炙手可热的钢琴演奏新星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和中国钢琴家陈萨。


作为专攻交响音乐演奏的乐团,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此次的两场音乐会没有选择意大利作曲家的作品,而是选择了交响音乐两大重镇德奥和俄罗斯乐派的作品。其中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音符繁多、难度极高,特里福诺夫将通过出色的演奏技巧挑战这一高峰。第二场音乐会则将上演贝多芬的三部作品,尤其是一支意大利乐团演奏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值得期待。

 
 11月27日 
“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格林卡 曲
第三钢琴协奏曲 拉赫玛尼诺夫 曲
独奏:丹尼尔·特里福诺夫
第四交响曲柴科夫斯基 曲


11月28日  
第二交响曲贝多芬 曲
第三钢琴协奏曲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独奏:陈萨
第五交响曲贝多芬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