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风靡全球且拥有超凡个人魅力的芭蕾王子,罗伯托·波雷策划了《罗伯托·波雷和朋友们芭蕾精品荟萃》的专场盛典。在这场演出中,波雷不仅是一名表演者,同时也担任艺术总监。他凭借丰富的国际表演经验,为观众创造了一场充满魔力的芭蕾盛典。演出中,波雷将与世界顶尖的芭蕾舞者共同携手,来打造生动且充满惊喜的芭蕾节目,展现多元的芭蕾舞蹈文化,令芭蕾散发出独特交融的魅力。 
 
 
 

从古典到现代,从传统到先锋,本场演出将呈现芭蕾艺术150年不断变幻的辉煌历史,让观众们能够尽享芭蕾之美,度过璀璨闪耀的美好夜晚。

艺术总监:罗伯托·波雷
主  演:罗伯托·波雷、阿迪瑞斯·阿尔梅达、塔拉斯·多米托、梅丽莎·汉密尔顿、柳德米拉·科诺瓦洛娃、王启敏、孙瑞辰、丁奴·谭马兹拉卡奴


 


 

《原形》

是一个具有讽刺性质的幽默作品。罗伯托·波雷扮演一个会舞蹈的机器人,配合背后LED屏上的多媒体图像和灯光进行舞动,却最终被人类的本能所驱动,展现出“真正的”自己。

 
《威尼斯狂欢节》
是由法国音乐家安德烈·坎普拉作曲的抒情喜剧芭蕾舞剧,首次于1699年1月20日在巴黎的王宫剧院由国立巴黎歌剧团演出。表现了17世纪威尼斯的狂欢精神。
 
《感官》   
意味着原始的感官体验,由编舞大师韦恩·麦格雷戈创作。
 

《吉赛尔》 (第二幕-大双人舞)
《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代表作,是一部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的爱情悲剧。第二幕呈现的是子夜过后荒蛮的林中空地,曾疯狂追求过吉赛尔的看林青年汉斯,来到林中墓地祭拜吉赛尔,却被众女鬼团团围住强迫其跳舞直至气绝身亡的场景。这一幕中,著名的大双人舞舞段因其技巧和表现难度颇大而成为历届国际芭蕾大赛的必选剧目,也是许多古典芭蕾荟萃上经常上演的剧目。
 
《绅士梦》   
是一段俏皮的男性独舞,作品使用了雅克·布雷尔(Jacques Brel)的同名歌曲。虽然这段编舞是随意、轻松和散漫的,作品依然对男舞蹈者的技巧和表现力提出了巨大的要求。这部作品是各大芭蕾舞展演和比赛中被展现的热门曲目

 
《卡拉瓦乔》
卡拉瓦是文艺复兴后期意大利最有影响力的画家,因其戏剧性的画作而被载入史册。意大利编舞家莫罗·毕贡泽堤的这部同名芭蕾舞剧旨在在他的编舞中描绘卡拉瓦乔作品的独特艺术性。
 
《堂吉诃德》(第三幕–大双人舞)
这段大双人舞是男女主角巴西利奥和吉特丽的婚礼大双人舞。舞蹈将西班牙风情和芭蕾舞完美结合,对男舞者托举、旋转和跳步技术,对女演员足尖平衡能力、旋转技巧等提出了很高要求,尤其是最后coda(大双人舞结束快板)的32圈挥鞭转,更是芭蕾舞标志性的难度动作。   

《相遇》   
是专为罗伯托·波雷创作的新编舞,这是一款继《原形》之后的新型多媒体芭蕾舞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