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朱丽叶》讲述了一个恨与爱的故事。一个家族被两个敌对派系的斗争摧毁,两个不同的家族成为了残酷的对手,不为其他,只为世仇。现如今,这世上有多少争斗都再现了莎士比亚的悲剧?
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选择将故事安排到一个具体的年代。布景与舞美我们仍然会保持“无年代”,因为这个故事发生在现在、过去与将来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不希望人们原封不动地照搬莎士比亚的戏剧理论,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维罗纳和充满油画质感的爱情故事与基本场景中去——四个特征迥异的角色足以撑起整个场景,与此同时,舞团全员也会将这一悲剧的家族故事的整个维度补充完整。
我们的创作来自于几个不同的相遇。首先,是与瑰丽无比的普罗科菲耶夫的音乐的相遇以及和交响乐团合作的崭新体验;其次,与日内瓦芭蕾舞团的舞者们相遇也同样重要。我们一起将身心投入到音乐的温柔与狂怒中,我们感受节奏的律动而创作出动作、抬举、运动与阻断,这都是出于诗意般的本能。而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描述两个情人的激情冒险。
在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们仍处在全方位创作过程中。我们在寻觅着,构筑着,质疑着,我们期待着与这部芭蕾舞相遇,像宛若初见那样吸引和触动你。”
——编舞 乔尔·布维尔 



主创:
编舞:乔尔·布维尔
舞美设计:雷米·尼古拉、雅克利娜·博松
服装设计:菲利普·孔博
灯光设计:雷米·尼古拉
编舞助理:拉斐尔·帕迪略、埃米利奥·乌尔维纳
音乐: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主演:
朱丽叶:莎拉·重成、玛德琳·黄
罗密欧:纳维尔·维加、萨沙·瑞瓦
提伯尔:阿曼多·冈萨雷斯·贝萨
茂修西欧:西蒙尼·拉佩勒、杰弗里·凡·戴克
死神:瓦伦蒂诺·贝尔托利尼
 
舞者
相泽由美、塞利娜·阿兰、奥尔内拉·卡佩切、安热勒·卡蒂埃、戴安娜·杜阿尔特、莱亚·梅屈罗、蒂法尼·帕切科、莫汉娜·拉平、莎拉·重成、利桑德拉·范黑泽维克、玛德琳·黄
 
瓦伦蒂诺·贝尔托利尼、扎卡里·克拉克、安德烈·科兹拉奇、杰弗里·凡·戴克、阿曼多·冈萨雷斯·贝萨、格扎维埃·朱约恩、阿德尔松·卡洛斯、胡安·佩雷斯、西蒙尼·拉佩勒、萨沙·瑞瓦、纳维尔·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