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剧《西游记》蕴含着历史文明中具有普遍意义的价值理念,此次创作特别运用了多元化的视觉元素和图像构成,独具特色的演员服装、复杂多样的木偶类型、罕见的巨型人物、可拆卸的有趣面具,并综合精彩的舞蹈肢体动作和戏剧冲突、好听的歌曲和器乐、多媒体画面、声光效果、语言和非语言的表演于一体,所有元素相得益彰,共同呈现了一部好看易懂的人偶剧。


出 品 人:尹晓东
总 监 制:雷喜宁
艺术总监:冯俐、闪增宏
制:杨帆、赵寒冰
剧:陈传敏(根据吴承恩《西游记》小说改编)
演:卡林·屋大维·摩卡奴(罗马尼亚)、毛尔南
总体视觉设计:胡万峰(偶、舞美、人物造型)
形体设计:安德烈亚·安娜玛丽亚·杜塔(罗马尼亚)
曲:刘君利
灯光设计:黎巍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舞台监督:朱传华
演:刘奇、徐元博、尹亮、郭斌、宋祖全、王雪璐、张扬、闫潇月、李佳


本剧讲述了孙悟空追随唐僧,不畏艰险,万里长征,追求信仰的故事。孙悟空横空出世,大闹天宫,不料中了如来佛的圈套,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唐僧取经来到五行山,救出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师徒走上漫漫西天取经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大战黄袍怪,智斗红孩儿、铁扇公主、牛魔王一家,孙悟空最后不但打败了他们,还向如来佛求情,让他们一家团聚。如来佛赞赏孙悟空杀心变仁心,立地成佛,为孙悟空解除了紧箍咒,唐僧也取到了真经。


正如剧中唐僧所说:“一个人一生总得要有个追求,追求信仰!一个人没有信仰,即使整天吃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穿最漂亮的衣服,也如同行尸走肉。”剧中主题歌唱道:“有追求才会有快乐,有信仰才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