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颂女王芭芭拉是伴随着朱丽叶·比诺什一生的法国音乐大师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生于不同年代的两位艺术家之间有似乎产生了一种深刻而默契的关系。直到今天,比诺什依然对芭芭拉深怀敬意。在《生如夏花》中,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和法国钢琴家文森特·勒德姆一起以音乐戏剧的形式缅怀这位香颂天后芭芭拉,让芭芭拉优美的词曲与歌声回归舞台。这也是比诺什为戏剧的魅力所吸引,以表演、演唱、舞蹈的形式全面展示她作为影后的卓越演技。

 
演:朱丽叶·比诺什
琴:文森特·勒德姆


文本与音乐:芭芭拉
艺术合作:克里斯·甘道斯
灯光设计:艾瑞克·索耶
芭芭拉出生于巴黎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二战德国占领法国期间,10岁的她不得不过上东躲西藏的日子。战争结束后,邻居家的一位音乐教授无意中听到芭芭拉在唱歌,非常感兴趣,于是便帮助芭芭拉发展她的音乐才能。芭芭拉因此有机会上声乐课并学习钢琴。后来,她报名了巴黎高等音乐学院,但由于学费问题,她放弃了音乐学习,开始在巴黎的流行餐馆驻唱。
芭芭拉,一个高高的身影,身着黑色长裙,演唱着忧郁的歌曲,哀悼消逝的爱。1950年到1952年期间,她挣扎着勉强维持生存。19世纪60年代,她在一些较小的俱乐部演唱,积累了一定的粉丝,期中许多是来自拉丁区的年轻学生。1957年,她回到布鲁塞尔录制她的第一首单曲,但直到1961年,她在蒙帕纳斯的巴迪欧音乐厅演唱时才真正有所突破。身穿黑色长裙,她的表演萦绕于心让人无法忘怀,尽管如此,巴黎的一些批评家却指出她不够自然,有些僵硬,演出太过正统。此后,她继续在一些小俱乐部表演,两年后,她在卡普辛剧院演出,演唱自己写的新歌,这次她赢得了观众和评论家的一致认可。自那之后,她的演艺生涯风生水起,在1964年与飞利浦唱片公司签下了重要的唱片合约。
1964年,她回到巴迪欧举行了几场演出,场场爆满。她在巴黎奥运会和其他法国重要地点演出,成为法国最受喜爱的明星之一。1965年,她发布专辑《芭芭拉歌唱芭芭拉》,这一专辑大获成功,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回报,并赢得了查尔斯学院唱片大奖。在颁奖典礼上,芭芭拉把奖状撕成几片,给她的技术人员一人一片以示感谢。
1969年,她为电影《海盗的未婚妻》创作主题曲《我,不在乎》。1970年,她在话剧《夫人》中首次表演。1971年,她和雅克·布雷尔联合主演的他导演的电影《弗兰茨》。她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是1975年的《我出生在威尼斯》。
20世纪70年代,芭芭拉仍然热衷于自己的事业,并于日本、加拿大、比利时、以色列、荷兰和瑞士多地巡演。在20世纪80年代,她仍然坚持巡演写歌。她的专辑《孤独》在1981年成为了法国最畅销的专辑。第二年,鉴于她对法国文化的贡献,被授予了法国唱片大奖。她和当时势头正好的影星热拉尔·德帕迪约及他的太太伊丽莎白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一起为唱片和电影制作歌曲。1986年,她来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与米凯亚·巴瑞辛尼科夫共同演出。  
20世纪80年代后期,她投入到了抗艾滋病活动中。1988年,政府授予她荣誉勋章。1997年11月24日,她在巴黎郊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