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  8月3日 19:30 8月4日  14:30、19:30
第一场将上演的是儿童版歌剧《魔笛》。《魔笛》原为莫扎特的歌剧代表作,它讲述了一则王子塔米诺冒险拯救他的至爱帕米娜的寓言故事。一路上,他分别遇到了正义和邪恶的化身(以萨拉斯托和夜后的身份出现),向剧中人和听众描绘了现实世界。通俗易懂又诙谐幽默的木偶歌剧是不容错过的别致演出。此番改以木偶剧形式呈现,是专门为孩童设计的歌剧启蒙作品。为了让中国孩子更好地接受,美泉宫剧院特地对台本进行了改编处理,增加了生动活泼的中文旁白,引导孩子欣赏古典作品。

 
 
《糖果屋》  8月5日 14:30、19:30
《糖果屋》是一则著名的由格林兄弟所收录的德国童话。汉泽尔与格莱特兄妹二人的父亲是一位伐木工。由于饥荒的来临,继母嫌他们吃得太多决定把他们带到森林中遗弃,这样她和她的丈夫就不会饿死。伐木工虽然很不情愿但最终依从了妻子的建议。在迷路了数天后,汉泽尔与格莱特跟随着一只美丽的白色小鸟来到了树林里发现了一座由蛋糕和糖果搭成的屋子,又饿又累的兄妹二人毫不犹豫地开始大吃起来。门打开了,一个“老妇”出现了把他们骗进了屋子并许诺会给他们柔软的大床和好吃的东西。他们最初很高兴但后来发现“老妇”是一个专门吃小孩的邪恶巫婆。兄妹二人最终战胜了巫婆救了自己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