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夫是出生于匈牙利的一位世界著名的钢琴演奏家,与兰基、柯西斯并称“匈牙利钢琴三杰”。
席夫的演奏风格非常忠于作曲家和乐谱本身,他被认为是继古尔德之后最具权威性的巴赫诠释者。与其他钢琴家不同,他弹奏巴赫的作品几乎不用踏板,因为巴赫时代的羽管键琴没有踏板。而在演奏贝多芬时,有时为了遵循谱面标记,他通篇踩着延音踏板不放。本场音乐会中,他将演奏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舒曼的作品,以“本真”的演绎展现巴洛克、古典、浪漫时期的不同风格。此外,与众多钢琴家衷爱斯坦威钢琴不同,席夫更习惯选择使用贝森朵夫钢琴进行演奏,贝森朵夫相比常见的钢琴,在低音区域多出了几个琴键,能够产生更大、更丰富的共鸣。

 
《幽灵变奏曲》(降E大调主题与变奏),WoO 24舒曼 曲
《间奏曲三首》,Op. 117  勃拉姆斯 曲
A小调回旋曲,KV 511 莫扎特 曲
《六首小品》,Op. 118  勃拉姆斯 曲


——中场休息——


B小调第24号前奏曲与赋格,WTK I BWV869  巴赫 曲
《四首小品》,Op. 119勃拉姆斯 曲
降E大调第26号钢琴奏鸣曲,Op. 81a,“告别” 贝多芬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