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猿人》是一部充满童趣和想象力、同时带有魔幻风格的儿童剧作品。主题内涵深刻,人物性格鲜明,表演形式夸张幽默,通过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情节,折射出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快乐中获得启迪,在幽默中发人深省。同时,《疯狂的猿人》是《锛儿头小辫儿》系列舞台剧的第二部,在延续第一部人物性格和风格样式的基础上加以深化和创新,让观众既熟悉又充满着新鲜感。
在现代社会的生活中,尤其在少年儿童的教育方面,当代人总是更看重对孩子智力水平和知识层次的提高,却容易忽视孩子的生存能力和交流能力的培养。而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猿人》,正是在一个看似荒诞的情节下,探讨与现实生活及其相关的问题——人在现实的文明社会中生活的同时,不应忘记人最为本源的生存方式,以及人与人之间真诚的生活态度——这个主体对现代社会的教育理念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创
出品人:贾占红
导演:钟浩
编剧:杨硕
执行导演:廖伟
舞美设计:冯磊
灯光设计:张伟
音乐设计:孙继范
音乐设计:周可夫
服装设计:文戈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编舞:洪娟
女孩儿锛儿头与男孩儿小辫儿是同学也是邻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们遇到了科学院克隆出的猿人,并与猿人从害怕到信任地成为了朋友。他们试图教会猿人在现代社会生存的能力,却在帮助猿人躲避追捕的过程中,走进了周口店的原始森林。而远离文明社会的生活,却让他们找回了最为本能的生存能力,以及人与人之间应有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