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散》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声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集结了国内众多优秀的戏剧创作者和表演者。
该剧由唐凌编剧、周龙导演,徐瑛担任艺术总监,同时还邀请到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原创音乐,不同背景的艺术创作者首度联袂通力合作,力图将该剧打造成一部讲述中国人精神内核、独具中国美学特色与表演方式的原创大戏。《广陵散》力求在舞台呈现上实现兼具古典韵味与现代感简洁审美,追求意象之艺境。在舞台上用简约的景置、多维的光置赋予诗意、灵动的气氛,打造出既贴近魏晋气韵又符合现代审美的戏剧空间。在演员阵容上,《广陵散》集结了沈阳京剧院等一批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塑造中国士人的群体形象,展现清峻洒脱的独特魏晋风度以及当时高度的审美理想。




出品人、艺术总监:徐瑛
出品人:张海君
剧:唐凌
演:周龙
曲:郭文景
 
主演:
博 饰 嵇康
张宏伟 饰 阮籍 
刘大可 饰 司马昭 
王志鹏 饰 钟会 
崔晓倩 饰 曹璺 
昊 饰 刘伶 
田少林 饰 山涛 
楠 饰 王戎、幽魂 
郑军毅 饰 阮咸 
奇 饰 向秀 
雪 饰 曹髦 
嵩 饰 吕巽 
刁光驰 饰 成济、狱卒、仆人

魏晋时期,一群士人聚集山阳,他们寄寓山水,才情四溢而又任性狷狂,史称“竹林七贤”。但在历史兴替之际,司马氏的强权将这一群人推向了不知何去何从的选择困境。当士人为自保纷纷投靠司马氏门下做官,作为一代名士文坛领袖,嵇康则选择了拒绝,因之,他成了司马氏的莫大忌惮。当好友吕安被诬陷入狱时,嵇康不惜以卵击石,义无反顾 地挺身而出为之辩护,就此落入了一个等了他很久的陷阱,把自己送上了一条通向永生的 不归路。临刑前,嵇康从容抚琴,弹罢仰天长叹:“《广陵散》于今绝矣!”嵇康在走向刑场的那一刻即走向了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