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家科尔内留斯·迈斯特将送上“舒伯特之夜”,依次上演舒伯特的《塞浦路斯公主罗莎蒙德》序曲,与钢琴家黄慈合作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卡巴列夫斯基改编钢琴与乐队作品)及《第九交响曲“伟大”》。其中,在古典曲库占有一席之地的舒伯特《第九交响曲》鲜有德奥名团来华演出,本次由深谙奥地利音乐传统的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带来尤其珍贵,舒伯特传记作家施奈德谈到这部作品时说:“舒伯特渴望达到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水平,他成功了!我们不知道作曲家是否听过贝多芬,但显然了解它的宏大,他以贝多芬的庞大规模来策划自己的作品。”巧合的是,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也在年初宣布迈斯特离任,指挥家将“转战”斯图加特歌剧院,开启全新职业生涯。这或许将是中国乐迷最后一次现场聆听这位青年才俊指挥“维也纳之声”的机会。

 
 
 
 

《塞浦路斯公主罗莎蒙德》序曲,作品644  舒伯特 曲
根据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作品940)改编的钢琴与乐队卡巴列夫斯基/舒伯特 曲  

——中场休息——

C大调第九交响曲,“伟大”舒伯特 曲点击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