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顶一万句》原是刘震云的长篇小说,出版于2009年,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等多个奖项,译有20多种语言,被称为“中国版《百年孤独》”。文学批评家张清华评价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一曲生存的悲歌,一部命运的戏剧,一曲婉转凄凉的民间咏叹调,一部题旨与叙事完全统一的‘炫技’之书,一部充溢着生命的大悲凉和生存的真荒诞的小说。”
戏剧版《一句顶一万句》由牟森亲笔改编并执导,以曹青娥的多舛命途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中原人自我救赎的历程,力图呈现中国百姓精神生活的图景。



 
 
 

主创
出品人:史航 翟志海 安庭 葛向阳
制作人:李羊朵 李东 王治钢
 
原著:刘震云
编剧/导演:牟森
舞美设计:沈力
灯光设计:谭华
服装/造型设计:刘红曼
作曲:李京键
表演指导:李浩
剧本构作:牟森 马原驰 梅悦子
副导演:连晓东

技术总监:谭世发 吴元虎
执行制作人:吴思聪
制作助理:枚鑫
场记:徐一棉 行政:李宣汝
视觉总监:朱朝晖 平面设计:孙晓曦
宣传:小茶 推广策划:阿亮
鸣谢:象叔
 
出品公司:
北京鼓楼西文化有限公司
精英娱乐
希肯琵雅
河南倾听文化有限公司
幸福的麦穗
 
主演
赵吟秋 边玉洁
曹天英 迟维伟 管博文 李大志
刘苗苗 雷嘉宁 李奎 连晓东 潘越
秦江增 杨易 张嘉豪 赵金霞 左婷婷
河南延津人曹青娥,七十八岁时病危。弥留之际,她想起了自己的前世今生。
三岁时,生父在山西沁源死于非命。五岁时,继父杨摩西入赘与母亲吴香香结婚,并改姓成为吴摩西。因母亲与人偷情出走,吴摩西带她从延津出外寻找。途中,她被人贩子拐卖,几经辗转,落到山西沁源。
七十年后,曹青娥的儿子牛爱国,又因妻子偷情出走,从沁源出外寻找。在母亲弥留之际,知悉她曾回延津,追寻过往未果。为完成她的遗愿,牛爱国回到延津,追根溯源至陕西咸阳,解开了吴摩西丢失曹青娥后的命运之谜。
为了一句说得着的话,为了一个说得着的人,寻遍中原大地,寻过七十载时光,仿若命中注定的前世今生,命运轮回的前因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