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马里乌斯·彼季帕、伊凡·弗谢沃洛依斯基
编舞:马里乌斯·彼季帕
改编:柳德米拉·科瓦利欧娃(俄罗斯)
设计:维亚切斯拉夫·奥库涅夫(俄罗斯)

主演:
奥罗拉公主:安娜斯塔西娅·丘马科娃(3月2日、4日)、奥莱西亚·莎丹诺娃(3月3日)
德西雷王子:赫纳兹·茹科斯基(3月2日、4日)、罗马斯·塞扎里斯(3月3日)
紫丁香仙女:奥尔佳·科诺申科(3月2日、4日)、大野遥香(3月3日)
蓝鸟:乔纳斯·劳丘什、斯坦尼斯洛·塞米亚尼乌拉
弗洛琳公主:克里斯蒂娜·古兹乌纳伊蒂、奥莱西亚·莎丹诺娃
女巫卡拉波斯:安德鲁斯·祖扎尔基纳斯


彼得·柴科夫斯曾对芭蕾舞剧《睡美人》提出如下评论:“舞剧情节饱含诗意,非常适合用音乐来表现,因此乐趣和热情伴随了我的整个创作过程,一般来说,这正是决定任何作品价值的因素”。而超乎所有人的预期,这部由柴科夫斯基作曲,马里乌斯·彼季帕进行编舞,于1890年首次演出的芭蕾舞剧《睡美人》则开启了芭蕾舞发展的新纪元。
耀眼的盛会、奢华的装饰和芭蕾艺术家们技艺非凡的表演——这一切不可或缺的要素都可以在立陶宛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版的《睡美人》中找到。作为剧院保留节目单上最华丽、盛大的演出之一,该作品代表了古典芭蕾舞剧最精致的形式,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观众。
该剧于2006年12月31日在立陶宛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首演。

第一场
国王弗劳瑞斯坦十四世宣布举行一场盛大的命名礼,以庆祝他的女儿——以曙光女神命名的奥罗拉公主的诞生,并邀请国度中所有的仙子来为小公主赐福。仙子们逐一为公主献上美丽、智慧和慷慨等礼物,而邪恶巫女卡拉波斯的出现却将她们打断了;卡拉波斯暴跳如雷,并辱骂国王忘记邀请她参加命名礼。她诅咒奥罗拉,让奥罗拉在其十六岁生日时刺破自己的手指并因此而死去。幸运的是,丁香仙子尚未将礼物献给公主。她承认卡拉波斯拥有无边的法力,因此不能完全消除诅咒。然而,她却宣告说,虽然公主会刺伤自己的手指,但不会因此死去。相反,公主会沉睡100年,直到有一位王子出现并吻了她才会醒来。由于对丁香仙子的心愿无可奈何,卡拉波斯便悻悻地离开了。

第二场
转眼到了奥罗拉公主的十六岁生日。由于纺锤和所有可能刺伤公主手指的物体都被禁止带入宫中,因此奥罗拉公主一直安全地活到十六岁,并接见了她的追求者,接受了他们带给她的礼物。当她跳舞的时候,一位老妇人悄悄地接近她,赠给她一件她从未见过的东西。她握紧这个有趣的东西并打量它。这是一个纺锤,结果,奥罗拉不小心刺伤了自己,并晕了过去。随即,卡拉波斯在惊愕的众人面前耀武扬威地露出了她那邪恶的真面目。与此同时,丁香仙子现身履行她许下的诺言。奥罗拉被带到宫殿里,在那里她要和所有皇室人员一起沉睡,直到一位王子到来。


第三场
一百年过去了,德西雷王子和他的同伴们正在举行一场狩猎派对。当随行人员前往别处狩猎时,王子独自留在了森林里。突然,河中飘来一艘优雅的船,上面载着丁香仙子,她向王子展示了奥罗拉的幻象。王子为公主的美貌所动,于是恳求丁香仙子带他去见奥罗拉公主,丁香仙子答应了他。他们进入了城堡,看到城堡已被浓密的葡萄藤覆盖。一走进城堡,王子就迫不及待地想唤醒奥罗拉公主,然而却无济于事。就在王子失望之际,他吻了公主,于是公主就醒了。整个王国都和她一起苏醒过来。于是,王子便向奥罗拉公主表明爱意并向她求婚。国王和王后及丁香仙子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第四场
奥罗拉公主和德西雷王子的婚礼已经准备就绪。众仙子和夏尔·佩罗童话中的人物——小红帽和大灰狼、青鸟与弗罗琳公主、穿靴子的公猫和白母猫、食人魔、拇指汤姆和他的哥哥们,以及众多宾客都一同现身表示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