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文化演出。

京剧《荒山泪》《断桥》是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研习班的教学剧目,是张火丁教授亲自向学生们传授的程派名剧。本次演出不仅体现了研习班学员们对程派艺术唱、念、做、表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将艺术家对艺术的传承与追求、做人与演戏相统一的艺术品格传递给学员,从而使学生的艺术境界和思想境界得到很大的优化与提升。

主创
艺术总监:巴图
总监制:徐超冉常建
总导演:张尧  
监制:张火千顾玉杰 
舞台总监:李文才张火千
演出协调:苏建立
技导:衣麟
舞台监督:王东昊
演出统筹:郝雄钊魏琦孙利青
排练统筹:张白

主演
《荒山泪》
张慧珠:杨晓阳 
殷婵娟:姜笑月
琴师:宋婷婷

《断桥》
白素贞:李丽
琴师:宋婷婷
《荒山泪》
明末崇祯帝昏庸,不断抽取苛捐杂税,更加深了人民的痛苦,农民高良敏因付不出捐税,父子连夜去采药被老虎吞吃,儿媳张慧珠为贴补家用日夜织绢。得知他父子丧命婆婆病倒,独子宝莲又被抓夫,年老的婆婆不治身亡。索税公差仍向她要税,张慧珠一人逃进深山荒野,公差跟踪而至,张慧珠自刎而死。
 
《断桥》
在宋朝时的镇江市。白素贞是千年修炼的蛇妖,为了报答书生许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为人形欲报恩,后遇到青蛇精小青,两人结伴。白素贞施展法力,巧施妙计与许仙相识,并嫁与他。婚后金山寺和尚法海对许仙讲白素贞乃蛇妖,许仙将信将疑。后来许仙按法海的办法在端午节让白素贞喝下带有雄黄的酒,白素贞不得不显出原形,却将许仙吓死。白素贞上天庭盗取仙草灵芝将许仙救活。法海将许仙骗至金山寺并软禁,白素贞同小青一起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寺,却因此伤害了其他生灵。白素贞因为触犯天条,在生下孩子后被法海收入钵内,镇压于雷峰塔下。后白素贞的儿子长大得中状元,到塔前祭母,将母亲救出,全家团聚。还有可爱的小青也找到了相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