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音乐喜剧《福尔摩斯之死》是基于阿瑟·柯南·道尔笔下的传奇人物形象夏洛克·福尔摩斯而创作的。该作品将几出戏剧有趣地结合在一起,采用剧中剧的编写形式,融合惊悚、悬疑、闹剧和英式黑色幽默。
该剧于1993 年9 月于英国布里斯托尔老维克皇家剧院首演。多年来多次巡演于英国、德国、瑞典、挪威、芬兰、瑞士、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科威特、法国、奥地利、希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剧院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等戏剧节,并大获好评,且分别在慕尼黑双年展和东京国际戏剧节上获奖。


主创
制作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出品人: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监制:田水
制作人/ 歌词翻译:刘雷
编剧:保罗·斯特宾Paul Stebbings [ 英国]
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 [ 英国]
导演:保罗·斯特宾Paul Stebbings [ 英国]
原创音乐:托马斯·约翰逊Thomas Johnson [ 英国]
剧本翻译:周玙玢
副导演:王海鹰
音乐总监:姜清华
声乐指导:汤爱民
灯光设计:王贝珺
服化设计:毕文宗
道具设计:王梦远
音效设计:贡伟晟
舞台监督:孙金瀚
场记:朱逸骏
翻译:程怡恬
演员经理:陆仁洁
宣传经理:芊芊
海报设计:袁运涛、孔亮
节目册设计:迩德文化传播
 

主演
沈磊、周挺超、袁野、顾鑫、施哲明
乐手:伊力帕尔·依里哈木

当你排除了一切不可能,那剩下的不管多离奇,就是真相了!
十九世纪九十年代的伦敦东区白教堂附近,开膛手杰克谋杀案的恐怖阴影萦绕在每个人心头。又一名妓女被杀了,被生活所迫的妓院老板和他的手下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戏剧来维持生计——“夏洛克·福尔摩斯之死”:一位神秘的女子,一封盖有女王陛下密印的信,一场动摇文明社会基础的丑闻,一桩桩扑朔迷离的连环谋杀案……当福尔摩斯和华生医生揭开层层真相的同时,更大的谜题接踵而来——莫里亚蒂教授到底是谁?究竟什么才是配得上福尔摩斯的完美谋杀案?与此同时,妓女被杀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