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众生性本善,仍应摆脱贪嗔染。
坚守真诚除妄念,美现九点色斑斓。

舞剧《九色鹿》取材于敦煌第257窟壁画《九色鹿经图》,它被称之为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敦煌壁画之一。在80年代《九色鹿经图》曾被拍摄成为动画片《九色鹿》,成为几乎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

舞剧《九色鹿》由青年舞蹈家张娅姝出品制作并担任主演,并汇集国内优秀的极具影响力的青年主创团队共同协力打造,通过舞蹈肢体,带领观众进入丝绸之路敦煌世界,诉说我们所解读的九色鹿的传说,重新演绎当下人们所能理解并产生共鸣的经典故事,传递人性之美正能量的舞剧作品。

舞剧《九色鹿》舞剧的创作不仅受到了艺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有幸入选2016年中国文联青年艺术创作扶持项目,并受舞蹈家金星推荐,受邀于2017年7月参加“中国舞蹈十二天”大型舞蹈活动,在艺术最高殿堂中国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青年作曲家吴羿明也亲自为舞剧谱写主题曲。


主创
出品人/制片人:张娅姝
艺术总监:刘仲宝
敦煌艺术顾问:李家振、侯黎明
剧本改编:张娅姝、汤成龙
导演/编舞:汤成龙
服装设计:寒冰冰
灯光设计:刘桐春
造型设计:贾雷
影:刘海栋 
舞美设计:杨翛然 

演出单位:江苏省民族舞剧院 (无锡歌舞剧院) 
选送单位: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
 
主演:
九色鹿:张娅姝 
捕蛇人:耿子博
王后:王媛
国王:刘鑫
那是一个远久的传说,这是一个身边的故事。在风沙渺渺的大漠,流传着九色神鹿的传说,它曾在那里,也就在这里,在你我身边,或就是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