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采用了一个全新的戏剧艺术概念“POV”(point of view),即现场摄影师拍摄,导播师的剪辑,运用电影技巧,将人物有机而有效的投射在大屏幕上,通过舞台艺术门类间的跨界手段,用视频短片,剧本片段,舞美转承,动作表现推动故事情节和发展。 
 
剧中人物在空屋子里跳舞、喃喃细语、抚摸、微笑,他们一度相信这就是天堂。他们在大街上肆意发疯、奔跑、对视、亲吻、拥抱,他们一度相信这就是爱情。他们在路上相识,他们相信奇迹相信心灵感应,他们以为这就是茫茫人海的灵魂伴侣。

《爱情公寓》所有的情节,和场上发生的一切都是不可预知的,都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真实与幻影,游动与站立,不安与坚定,在导演创造出了一个个新的表达方式中——现场拍摄、电影剪辑、编舞语言、语言体、现场表演中逐一体现。



主创:
编剧:刘言宗
导演:杨扬
舞美设计:西田工作室
影像技术:北京上团文化传媒
人物造型:刘民
灯光:吕波

主演:
韩晶如、兰海

出品:
国家大剧院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
杨扬戏剧工作室

一场倾盆大雨的宿命相遇,男女主人公坠入情网,二人打算快速实现同居生活。生了重病的怪房东老头告知两位年轻人:“公寓免费出租,但限真心相爱者。规则一,不准与外界联络,没有电视、电话、呼叫器,完全与世隔绝;规则二,你们要一起住,游戏只限真正需要彼此的人。规则三,一次都不离开,走了就不能再回来。”

  爱到每分每秒都离不开对方的两人,于是决定搬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公寓,剪掉电话线、拆掉门铃、切断所有对外联系,创造属于两人的爱情密室,从现在开始,一切仅靠对彼此的热情维系。

然而,外头的花花世界却在时刻提醒这对恋人它的存在……一张致命的体检报告单更是将两人的命运推到悬崖边上……他们的爱情将能战胜一切吗?这一刻他们又是否能放手,让对方离开这个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