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勾勒人生之美,戏剧尽显人生百态  

当歌声遇见戏剧,当过去邂逅未来  

回想,一段属于你的故事  

回响,记忆中熟悉的旋律  

国内外声乐大奖获得者强势加盟
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音乐会首秀

歌唱戏剧同台打造别样时光之旅

  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秉承以高雅艺术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现已制作歌剧32部。2012年,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伍成立,此后便不断吸引歌剧界的佼佼者加盟。在这支队伍中,有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等大奖的获得者男中音刘嵩虎,文化部“文华奖”的获得者男高音金郑建、男低音关致京,优秀男低音陈佩鑫,新锐歌唱家女高音李欣桐、男中音王鹤翔。加入大剧院以来,他们曾演出歌剧《运河谣》、《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叶甫盖尼·奥涅金》、《游吟诗人》、《骆驼祥子》等自制剧目共130场,成功饰演张水鹞、塔代奥、连斯基、塔代奥、费兰多、小福子等35个角色。除驻院歌剧演员外,在歌剧制作的道路上,还有许多杰出的艺术家与大剧院同行。本场音乐会中,特别邀请到多次参与大剧院歌剧演出的总政歌舞团女高音周晓琳、女中音杨燕婷的倾力加盟。

  9月14日,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将完美呈现他们的音乐会首秀,带您踏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之旅。本场音乐会的选曲荟萃了:《母亲教我的歌》、《流浪者》、《我爱这土地》、《那就是我》、《橄榄树》等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采用歌唱与戏剧表演相结合的新颖舞台形式,以“人生之旅”为主线,带您从斑斓的童年光景出发,走过绚丽多彩的漫漫成长之路,直至安然的垂暮年华。人生路上的诸多风景,都将刻录在这场精致的音乐会中。

 
旅人之歌古斯塔夫·马勒 曲
当伊人出嫁时 
清晨我走在原野上 
一把锋利的刀
我恋人的忧蓝双眸
演唱:刘嵩虎
钢琴:岳鹏

两首艺术歌曲阿尔玛·马勒 曲
收获之歌
在我父亲的花园
演唱:金郑建
钢琴:张钰

七首早期艺术歌曲 (1905-1908)  阿尔班·贝尔格 曲
夜晚
芦苇歌
夜莺

小房间
爱的宣誓
夏日
演唱:李欣桐
钢琴:岳鹏

两首艺术歌曲:为男中音与钢琴而作,作品1号  阿诺尔德·勋伯格 曲
感恩
离别
演唱:王鹤翔
钢琴:张钰
 
梦游者(1899) 阿诺尔德·勋伯格 曲
演唱:李欣桐
短笛:陆云鹏 小号:赵泽琦
小军鼓:张津爽、钢琴: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