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形式有很多种,有物质层面的,有属于年幼时期的,当然还有其他……这些都构建、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丝绸之路项目于我以及丝绸之路乐团里的每一位艺术家来说,是一个创造性的家园,是一个我们的灵魂可以回归,去探索全新的艺术语言,邂逅朋友和陌生伙伴,在与人交往中追寻乐趣的栖息之地。许多年以来,我们加深彼此之间联系的方式之一就是给彼此家的感觉。今晚,我们诚挚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来共同体会“家”的意义。
在今晚的音乐会中,您将体会到“家”的不同含义,对于这个项目来说,我们的乐趣之一也正在于此:差异的存在让我们欢欣雀跃;我们在分享行为中培养起对探究和宽宏的渴求。在我们的“家”中,正是有这些不甚熟知的东西,为构建一个新世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今晚音乐会中演出的不少曲目,都是乐团的艺术家们多年以来特别为乐团创作或改编的。我特别荣幸地和您来分享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一切,我坚信,通过创作或改编,音乐家需要比了解并阐述传统做得更多,他是去开创一个全新的世界并成为这个新世界的代言人。
欢迎来家中做客!
 
——马友友



 
西班牙风笛与唢呐开场曲克里斯蒂娜·帕托、吴彤 曲
图阿雷格族古调(传统马里音乐)尚恩·尚纳汉 改编
盼你早归桑迪普·达斯、梅崎康二郎、胡建兵 曲
翠绿(文森之歌)吴蛮 曲艾尔乔瓦 改编
关山月赵季平 曲
在狂热时刻播放的歌单维杰·艾尔 曲

——中场休息——

阿育王桑迪普·达斯 曲
基奥间宫芳生 曲
归乡德沃夏克 曲杰利米·基特尔 改编
搭乘A号列车  比利·斯特雷霍恩 曲尚恩·尚纳汉 改编

杰弗里·比彻:低音大提琴
迈克·布洛克:大提琴
桑迪普·达斯:塔布拉鼓
五藤舞央:中提琴
乔瑟夫·格莱姆雷,打击乐
马友友,大提琴
克里斯蒂娜·帕托:西班牙风笛/钢琴
马克·苏特尔:打击乐
梅崎康二郎:日本尺八
米契·维安科:小提琴
吴蛮:琵琶
吴彤:笙/巴乌/唢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