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65年历史的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是德国闻名世界的“广播交响乐团体系”中的顶级乐团,在拥有多元化音乐风格和卓越的音乐品质的同时,他们根植于德国音乐体系,使其成为诠释德奥作品的权威乐团。
即将执棒本场音乐会的指挥家安德鲁·曼兹是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现任首席指挥。安德鲁·曼兹2011年在斯德哥尔摩获得了著名的罗尔夫朔奖,被誉为是“他这一代最激励和最鼓舞人心的指挥之一”。与此同时,世界级的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爵士将在本场音乐会中与乐团携手,共同奏响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
从贝多芬结构庞大、气势恢宏的第三交响曲“英雄”,到贝多芬最著名的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深谙古典主义音乐精髓的安德鲁·曼兹将携手钢琴家席夫与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以纯正之音带广大观众进入贝多芬博大深邃的音乐世界。

 


媒体评论
“木管乐器的发音极具可塑性,铜管乐器的鸣声显得自信而又大胆,打击乐器演奏时十分精准,弦乐器则令人惊艳。”
——《汉诺威每日报》,2011年
“来自汉诺威的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用他多情又伤感的音乐向人们证明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乐团。”
——挪威媒体,2012年

 
《科里奥兰》序曲,作品第62号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作品第73号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第一乐章 快板
第二乐章 稍快的慢板
第三乐章 回旋曲

——中场休息——

第三交响曲“英雄” 贝多芬 曲点击试听
第一乐章 灿烂的快板
第二乐章 葬礼进行曲:极其轻柔的柔板
第三乐章 诙谐曲:欢快的快板
第四乐章 终曲:急速的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