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姬》又称《印度寺庙的舞女》,由俄罗斯学派奠基人彼季帕改编自印度著名诗剧《莎恭达罗》。《舞姬》是古典芭蕾舞最辉煌时期俄罗斯古典芭蕾的一部经典作品。它的出现比《天鹅湖》还要早,对世界芭蕾的发展起着十分深远的影响,许多芭蕾经典作品都是在其基础上变化衍生过来的,堪称世界芭蕾的奠基作品之一。


  《舞姬》于1877年首演,该剧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武士在神殿休憩时邂逅一位舞姬,两人一见钟情。但武士之前已与公主订下婚约,公主得知此事后,设计令舞姬被毒蛇咬死……
  此次来京,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带来了五大首席的豪华阵容:世界芭蕾顶级巨星乌里安娜·洛帕特金娜、资深首席叶甫根尼·伊万琴科、马林斯基首席的中坚力量的代表弗拉基米尔·什克利亚洛夫、唯一韩国籍首席金基珉和新晋首席奥克萨那·斯克里克。此外,一级独舞克里斯提娜·莎普朗、安德烈·叶尔马科夫、安娜斯塔西娅·科莱高娃、大卫·扎利耶夫也都是舞团极具实力的演员。他们将以超群的技巧和表演在《舞姬》和精品荟萃两台演出中为观众带来极致的享受。


分场演员表:



11月10日11月11日11月12日
尼基娅(舞姬)安娜斯塔西娅·马特维延科克里斯提娜·莎普朗奥克萨那·斯克里克
索罗(武士)弗拉基米尔·什克利亚洛夫安德烈·叶尔马科夫金基珉
甘扎蒂(公主)伊莲娜·叶夫谢耶娃安娜斯塔西娅·科莱高娃叶卡特琳娜·切布基娜
金像菲利普·斯乔宾大卫·扎利耶夫瓦西里·特卡琴科
奴隶康斯坦丁·泽维列夫尤里·斯米卡洛夫康斯坦丁·泽维列夫


  在遥远的古印度,一位武士爱上了神殿里的一名舞姬。两人不顾身份门第的差异许下海誓山盟。然而武士与公主早有婚约在先,为了夺回未婚夫,公主用毒蛇咬死了舞姬。武士深受打击,在睡梦中,他进入了一个幽灵王国,与舞姬的灵魂再续前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