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2014国家大剧院新春舞蹈精品展演专题

英国NBT芭蕾舞团的《仲夏夜之梦》根据莎士比亚名著改编,浪漫优雅、幽默灵动,曾获英国最高舞台艺术奖-劳伦斯·奥利佛奖(2003)和曼彻斯特《标准晚报》(2008)最佳舞剧提名。NBT版《仲夏夜之梦》被英国《芭蕾》杂志称为仲夏夜的现代梦。背景跨越至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一个英国芭蕾舞团从伦敦赴爱丁堡演出的夜班卧铺火车上,现实生活中三对情侣迪奥风格的黑白系时装和他们色彩斑斓、鲜艳亮丽的梦想世界形成强烈反差。在门德尔松、勃拉姆斯的音乐声中,莎士比亚的爱情经典重现芭蕾舞台。

编导:戴维·尼克森
  舞美:邓肯·海勒
  音乐:门德尔松、勃拉姆斯

芭蕾舞团开始排演《罗密欧与朱丽叶》。艺术总监忒修斯即将迎娶首席芭蕾女演员希波吕忒,他希望希波吕忒婚后结束舞蹈生涯。舞团成员错综复杂的关系和矛盾逐渐展开,排练不欢而散,大家准备乘夜班火车赴爱丁堡演出。火车上,人们的情绪和睡眠受到白天事件的影响。火车进入隧道,向北驶向仲夏夜。忒修斯睡去,发现自己变成仙王奥伯龙,与仙后蒂塔妮交战,舞团的所有人,包括观众,都成为了他梦境中的角色。次日晨,火车抵达目的地,芭蕾舞团的成员们从睡梦中醒来。《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舞团在后台举行派对庆贺演出成功和三对情侣订婚,“仲夏夜之梦”以皆大欢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