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人:周予援
  导演:筱崎省吾
  监制:中村芳子、闪增宏
  舞台监督:宋刚
  翻译:箱田丽蓉、长野微
  
演员: 郭斌、尹亮、刘瑶

《三只小猪·变变变》上半场以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变化成孩子们想象不到的生命体为主,在“变化”的基础上,更加入了“魔术”的元素,三个演员在两块可以滑动的背板后面快速变换站立的位置,令家长和小朋友感到新奇。在下半场,三位演员化身为“三只小猪”,用变化多端的布偶,演绎小猪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三只笨笨的小猪如何对付“笨贼”大灰狼的故事。
  三只小猪和小猪妈妈都是从“手提布袋”变化而来的,演出结束后,它们又将还原成手提布袋,跟着演员一起谢幕。而在演出中,小猪不仅会自己修房子,而且会藏在观众席某位“妈妈”的身后,“妈妈”到底是要保护“小猪”呢还是会被“大灰狼”的“甜言蜜歌”打动?就要看“妈妈”的定力了!
  《三只小猪·变变变》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超过2000场,此演出适宜3—5岁低幼儿童观看,曾多次在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场场爆满。

第一部《变、变、变》
  毛巾,海绵,夹子。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道具眼看着就变成了别的东西。这是一部刺激小朋友们想象力的小作品。对第一次接触戏剧的小朋友们的导入部分。
  第二部《三只小猪》
  德国的童话作家格林之名作。
  大森林里生活着猪妈妈和三只小猪,狡猾的大灰狼一直想找机会吃掉他们,猪妈妈为锻炼三个小宝贝的独立能力,让三只小猪分别盖一间自己的房子。大灰狼吹倒了老大盖的稻草房,撞翻了老二盖的木柴房,却对老三的石头房无可奈何。最终,三只小猪凭借自己的智慧,以坚固的石头房为阵地,成功地惩罚了可恶的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