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严文井
  编剧:黄平安
  导演:周文宏
    舞美设计:顾屹 

主演:邵伟桐、张杨、林琳、李国庆、党丹、郭莫凡、颜浩、董成、吕莎

《“下次开船”港》是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儿童文学家严文井(1915—2005)的代表作,小说自问世以来,深深影响了几代人,也曾被译为多国文字,在世界范围内也产生了广泛影响。儿童剧《“下次开船”港》由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自主原创的又一部作品,是严文井先生建国初期儿童文学改编成舞台剧的第一部作品,是我院近年来投入最大、制作最精良的优秀儿童剧,2012年春节期间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10场,8月参演河北省第九届艺术节,并以“流动舞台车”的形式在全省演出23场,迄今已演出40余场,受到少年儿童的衷心喜爱。该剧荣获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河北省第九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大概这个世界上的每个孩子,都傻傻地想过,要是没有时间该多好呀!“玩儿不够”的小学生唐小西被灰老鼠和白瓷人带到了一个比快乐还快乐的地方,叫“下次开船”港,这里的口号是“下次做,下次学,下次开始也来得及。”只许玩不许学习,每天都是星期六和星期日。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