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闪增宏、李小刚
  原著:郑渊洁
  编剧:杜薇
  导演:李樑
  舞美、灯光设计:陈林
  作曲:樊冲
  人物造型设计:吴雪润
  音响设计:孔思萌
  舞台监督:蔡小元

皮皮鲁:肖宇
  鲁西西:刘瑶
  罐头小人:栾晰
  妈妈:蒋婧
  方方老师:毛尔南

《罐头小人》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郑渊洁先生合同约定的“郑渊洁童话剧”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从2008年起,中国儿艺将郑渊洁的儿童文学作品《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和《罐头小人》分别搬上舞台,一年一部,得到小朋友和郑渊洁先生本人的肯定。郑渊洁的童话里有一股天生吸引孩子的力量,那是一种文学语言和儿童心理的巧妙结合。《罐头小人》成功首演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皮皮鲁和鲁西西延续了在《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里的风格,一直都那么顽皮,他们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都不时地引起孩子们的哈哈大笑。

鲁西西打开了一个罐头,里面蹦出了一个罐头小人和她交上了朋友。这个快乐神奇的罐头小人给鲁西西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不知实情的孪生哥哥皮皮鲁和妈妈误会连连。一段段妙趣横生的故事由此展开:一个个想象无限的游戏由此升级;一章章流动无限的音乐由此舒展;一句句妙趣横生的言语由此流转……罐头小人的“秘密”会被发现吗?皮皮鲁和鲁西西之间的误会能消除吗?妈妈和孩子们之间能够再一次地相互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