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制:戈大立
  制作人:刘伟
  编剧:刘深
  导演:郭宝昌、李欣凌
  舞美设计:薛殿杰
  灯光设计:邢辛
  主演:斯琴高娃、刘威、朱媛媛、刘佩琦、雷恪生

  根据郭宝昌原著改编的同名话剧《大宅门》是国家话剧院酝酿多年、计划搬上舞台的重磅大戏。2013年年初,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亮相,此次由郭宝昌亲自执导并参与演出,阵容方面不仅拥有刘佩琦、斯琴高娃等电视剧的原班人马,也力邀刘威、朱媛媛、雷恪生、娜仁花等话剧舞台上的实力派加盟,再现医药世家白府经历清末、民国、军阀混战、解放等时期的浮沉变化,忠实地反映了一个大家族随着国家、民族的历史发展而发展的渐变过程。

耄耋之年的白景琦,手提灯笼蹒跚着在宅门院子里,做几十年例行的巡视。如今,祖先创建并在自己手上辉煌起来的百草厅面临解体,家族子弟又在吵闹抢分财产,令他不禁百感交集。老人飘忽迷茫的思絮,回忆起自己保家立业的坎坷艰辛历程,以及一生钟爱的女人们……
  在与日寇、汉奸以及国民党官吏的抗争中,他表现出真正炎黄子孙大义凛然的气节与铮铮铁骨;他曾不徇私情,一把火烧掉了假药,维护了中国商人的诚信品格;对母亲、女儿亲情深切,力排众议为痴情妹妹主婚;先后真挚爱恋着仇家的私生女黄春,热烈地追求身世悲若的风尘女子九红,力排众议娶贫家丫环香秀为妻,他不惜冲破礼法家规,张扬了风流潇洒和狂放不羁的人性。
  话剧《大宅门》在历史与现实交错中,演绎出社会人生恩恩怨怨、生生死死、爱恨情仇的传奇故事,使人心灵震撼、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