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国家大剧院“音乐3+2”系列音乐会

如果把柏林爱乐被比作交响世界中的“无冕之王”,那么享誉世界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则是当今古典音乐界的另一大王者,自从四年前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第一交响乐团后,这支拥有124年历史的顶级乐团就一直稳坐国际乐坛的头把交椅。在即将到来的2月18日、19日两天,这支传奇乐团将作为中国龙年首支访京的国际一线乐团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并在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的率领下为大剧院推出的“古典3+2”系列演出揭开序幕。

2月18日
  《魔弹射手》序曲        韦伯 曲         曲目试听 
  第八交响曲“未完成”      舒伯特 曲
  乐队协奏曲           巴托克 曲        曲目试听

2月19日
  加兰塔舞曲           科达伊 曲
  E小调
小提琴协奏曲       门德尔松 曲
   小提琴独奏:珍妮·杨森   
  第二交响曲           勃拉姆斯 曲

曲目介绍
  《第八交响曲“未完成”》(舒伯特 曲)
  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作于1822年,本交响曲唯有第一、第二两乐章拥有完整的曲谱,第三乐章只有九小节改编为管弦乐曲,其它部分仍停留在钢琴曲谱的形态,第四乐章则连草稿都没有,但此曲的已完成部分乐章非常精彩。此曲不仅是舒伯特交响曲中最杰出的作品,也是浪漫音乐的一部绝世佳作。它拥有透明清纯、优美丰富的旋律,不加装饰和声和音色。
  《第二交响曲》(勃拉姆斯 曲)
  《第二交响曲》是勃拉姆斯创作的重要作品之一。第二交响曲共有四个乐章,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宁静致远、清新明朗的田园画卷。勃拉姆斯仅仅用了4个月就在依山傍水的奥地利华瑟湖边写下了《第二交响曲》,充满了惊人的灵感,这在勃拉姆斯的创作过程中是不多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