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新春联欢会”是每年““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联欢会”充分发挥大剧院作为国家最高表演艺术中心的品牌号召力,为老百姓提供实现高雅艺术梦想的平台,也充分展现着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四年来,近万名普通市民通过“联欢会”登上了大剧院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一份别样的新春祝福。

为了更好的推广市民新春联欢会,我们特举办“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市民新春联欢会节目”评选,获奖的5个节目将在2016年获得主办方的全力支持和辅导,更好的展现北京市民的文艺风采和文明素质。

自2011年起,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携手,联合推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活动依托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殿堂优势资源,突出发挥高雅艺术以文化人、美化心灵的功能,以推进观赏文明引导行动为切入点,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多层次、特色化的艺术教育和文化服务项目,宣传普及艺术欣赏知识和文明观赏礼仪,创造条件让广大市民群众走进艺术殿堂,走近高雅艺术,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审美情趣和文明观赏水平。截至2015年,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惠及市民300余万人次。得到了中央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北京市宣传系统年度“十佳”特色工作。

关闭
 
市民新春联欢会
立即投票 投票数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