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自2009年首次推出以来,每年都会让观众看到不少世界知名合唱团的身影,也为这一在国内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艺术形式开辟了又一片全新的疆土。在音乐会表演之外,合唱节坚持开展丰富的版块周边活动,包括合唱艺术展、合唱公开课、艺术团体见面会等,带领观众进一步了解合唱表演的台前幕后,拓宽对合唱艺术的认知,全方位地享受合唱艺术带给生活的欢乐和感动。

国内外顶级合唱团汇聚,盛夏歌唱旅途各展特色异彩纷呈
多元化曲目,点亮盛夏歌唱旅途

2019国家大剧院合唱节中,国内外最具知名度的合唱团体轮番登台,由合唱界领军人物挥棒指导,实力非凡。本届合唱节汇聚国内外六支优秀合唱团体,无论是多年来深受观众欢迎的童声合唱,还是经典纯粹的无伴奏人声合唱,都将为观众带去世界级的视听享受。从曾参演歌剧《波西米亚人》而广受业界好评的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童声合唱团,到意大利第一支赢得欧洲合唱大奖赛的乌特合唱团和多张唱片屡获最佳古典音乐唱片的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再到以“八秒钟完成队形变换”而著称的浙江八秒合唱团和我国合唱艺术引领团体之一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及各种合唱曲目类型“通吃”、目前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合唱组合之一英国无伴奏人声合唱团Voces8。

从恢弘经典的歌剧选段到平和纯粹的文艺复兴时期复调音乐,从充满异国风情的改编民谣到热情奔放的改编流行、拉丁、爵士音乐。丰富、多样、有趣的歌曲元素与传统合唱形式的有机融合,必将为今年的盛夏歌声之旅增添别具一格的风采。观众将在为期十天的歌唱之旅中,跟随六支合唱团感受他们带来的各具特色的音乐作品和截然不同的曲风。其中不乏如巴赫《布雷舞曲》这样的古典作品,也涵盖如《魔笛》《卡门》《三个人在雪地里》《修女也疯狂》等经典歌剧、轻歌剧、音乐剧的选段。同时,《草原唱晚》《赏月舞》等中国各族民歌、台湾原住民歌谣等充满民族特色的合唱作品也将齐亮相。此外,除了常规传统合唱曲目的呈现外,每场音乐会还将带来1-2首的跨界作品,其中包括迪士尼经典动画影片歌曲作品,由戴望舒、林徽因、洛夫等著名诗人的诗歌改编的合唱作品以及风靡全世界的拉丁音乐作品《摇摆》等等,观众将有机会通过本届合唱节切身感受传统合唱艺术与多元曲目的完美结合。

开幕:慕尼黑格特讷歌剧院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2日

“自然•合声”意大利乌特合唱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3日

“八秒十载”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8日

“歌•颂”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9日

“天籁歌声”吴灵芬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10日

闭幕:“快乐歌唱”英伦天籁VOCES8无伴奏人声合唱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019年8月11日

手机浏览专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