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精致古典与创意改编共同呈现,

童声名作与歌剧选段交相辉映,

流行摇滚与民歌民谣华美绽放!

天籁之音唱响夏日激情,合唱新声描绘飞扬青春!

“八月合唱节”,最美的歌声,倾听世界的绚烂!

进入
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自2009年首次推出以来,每年都会让观众看到不少世界知名合唱团的身影,也为这一在国内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艺术形式开辟了又一片全新的疆土。在音乐会表演之外,合唱节坚持开展丰富的版块周边活动,包括合唱艺术展、合唱公开课、艺术团体见面会等,带领观众进一步了解合唱表演的台前幕后,拓宽对合唱艺术的认知,全方位地享受合唱艺术带给生活的欢乐和感动。

汇聚国内外顶级合唱名团

2018国家大剧院合唱节中,国内外最具知名度的合唱团体轮番登台,由合唱界领军人物挥棒指导,实力非凡。开幕演出的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是国内青少年合唱团的“元老级” 团体,今年适逢该团成立35周年,本次合唱节开幕音乐会也将以该团的最强阵容展现他们一路走来的精彩。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以及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也是在黄小曼、田晓宝等合唱指挥大家的悉心调教和重大歌剧制作的历练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合唱领军团体。

此外,本届合唱节还邀请到四支享誉世界乐坛的合唱名团,维也纳少女合唱团以及斯洛文尼亚卢比安纳音乐院室内合唱团都是合唱界的杰出新秀,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则是欧洲最常参与歌剧演出的合唱团。2018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的闭幕演出将由英国“国宝级”合唱团“牛津大学合唱团”呈现,作为有着500年悠久历史的合唱团,它曾与阿什肯纳齐、捷杰耶夫等众多指挥大师合作。

以最美歌声“致青春”,汇聚天籁醇声倾听世界的绚烂

本届合唱节主打青春风,将参与演出的8支顶级合唱团基本上以青少年和知名学院团体为主,整个合唱节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维也纳少女合唱团将以纤尘不染的音色,为观众在炎炎夏日送来一缕清风;华中师大TianKong合唱团、斯洛文尼亚卢比安纳音乐学院室内乐合唱团、牛津大学合唱团三支“学院风”合唱生力军,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醇声描绘世界的绚烂。

主创寄语

30位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少女将作为中奥两国的音乐使者首次来到中国参加演出,国家大剧院是中国最重要的艺术殿堂,能够在这里参加演出让我倍感荣幸。

甜美的高声部合奏与清澈的女声音质是维也纳少女合唱团的最大特色,优美的舞蹈和丰富的舞台表演让音乐会赋予活力。中国之行的女孩们穿上了维也纳的传统民族服装为中国的观众准备了最具风格的奥地利音乐会。我们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努力练习了中文歌曲和民间舞蹈。期待您的到来!

——维也纳少女合唱团团长 克伊斯提安娜·菲舍尔女士

2018.08.02

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3

天空——Tiankong合唱团建团十五周年特别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4

“情满中华”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合唱专场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5

“少年醇声”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7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8

“中外歌剧经典合唱”吕嘉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09

“维也纳的呼唤”维也纳少女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8.08.10

牛津大学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立即购票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