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5.8.5-23
演出亮点
  • 《十二生肖》交响合唱
    音乐会
  • “极光”拉脱维亚卡梅尔
    合唱团音乐会
  • “聆听天籁”牛津大学
    合唱团音乐会
  • 《黄河大合唱》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
    音乐会
  • “风之歌者”人声演唱组
    合唱音乐会
  • “王者归来”
    爱尔兰国家合唱团音乐会
  • “非洲原声”南非雷村
    黑牛斧头合唱团音乐会
  • “我们的歌”
    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
    少年及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 “仲夏夜之声”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欧美经典作品合唱音乐会

台北爱乐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十二生肖》交响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05

演出剧场:音乐厅

  《十二生肖》以“生肖为题”,融合民乐和人声合唱,并加入了戏曲、音效和游戏音乐元素,齐天大圣唱京剧、白蛇歌咏不灭爱情、老虎发威单挑武松等离奇情节深藏其中。《十二生肖》将首次在大陆演出,由郑立彬指挥台北爱乐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及中央广播民族乐团联合呈现。

立即订票

“聆听天籁”牛津大学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09

演出剧场:音乐厅

  牛津大学合唱团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了,但却以其声音的青春活力和大胆创新的音乐编排闻名于世。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既是大教堂又是大学的合唱团,他们所在的牛津大学这座12世纪大教堂内部的音响效果使得合唱团演唱的早期宗教音乐以及现代风格的节奏和活力无出其右。
  斯蒂芬•达灵顿是英国顶尖的合唱指挥之一。他从1985年至今一直担任牛津大学男声合唱团的音乐总监。此前他曾是圣奥尔本斯座堂的音乐总监和世界著名的国际管风琴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他的出色能力主要在于表演16世纪合唱音乐和现代宗教音乐。他录制的专辑超过50张CD,包括多张获奖专辑。

立即订票 点击试听

《黄河大合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10

演出剧场:音乐厅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专业音乐艺术表演团体,1956年与交响乐团组成中央乐团,现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现任团长黄越峰。合唱团现拥有成员80名,均为国内各高等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立即订票

格鲁吉亚“风之歌者”人声演唱组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13

演出剧场:音乐厅

  “风之歌者”合唱团创立于1968年。是格鲁吉亚的国宝级表演团体,以人声复调音乐而闻名。其创始人安佐•厄尔科迈什维利是格鲁吉亚的音乐世家的第七代传人,他志在唱遍所有的格鲁吉亚民歌,打破民族音乐的国别疆界。
  “风之歌者”合唱团已经在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是当之无愧的格鲁吉亚民歌之王。合唱团在台北和林怀民的“云门舞集”同台合作了《流浪者之歌》。云门曾写信给合唱团,征得他们的同意使用音乐,之后长达17年,云门演出《流浪者之歌》配乐都使用录音。直到2011年,云门受邀到德国德勒斯登艺术节演出《流浪者之歌》,艺术节主办单位邀请了“风之歌者”,促成两团首度同台演出《流浪者之歌》。

立即订票 点击试听

“王者归来”爱尔兰国家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21

演出剧场:音乐厅

  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又名艾纽纳)是世界著名合唱团。由毕业于“都柏林音乐三一学院”的知名作曲家迈克尔•麦克格林于1987年创立,曾于2005年随爱尔兰总理出访中国及阿根廷,目前该团已成为爱尔兰国家级合唱团。
  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在世界巡的十七年间,从《指环王》的震撼到《欢乐颂》的美妙,从布列塔尼、盖尔族和凯尔特民谣到当代原创佳作,从轻柔乐音到飘渺吟唱,他们带来空灵的圣洁、浸润着皑皑白雪,一洗铅华,让人不禁屏气凝神,那非同凡响的牵动,令耳朵与精神顿感无限享受。这才是艾纽纳这一合唱团的王者之势。
  作为爱尔兰国家合唱团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世界杰出作曲家、著名导演迈克尔•麦克格林将爱尔兰艺术的精华与中世纪音乐的形式有机结合,创作了一大批享有盛名的世界音乐。

立即订票 视频欣赏

“非洲原声”南非雷村黑牛斧头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22

演出剧场:音乐厅

  雷村黑牛斧头合唱团是南非最著名的土著合唱团体之一,以纯朴的旋律与清澈的和声著称,是全球唱片销量最大的非洲音乐组合之一。合唱团成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是新南非的国宝。合唱团由10个非洲黑人组成,灌录了40张唱片,销量高达六百万张。合唱团四度问鼎格莱美,自1988年至2009年间,共获14次格莱美提名。
  雷村黑牛斧头合唱团是南非传统文化的象征,在国内外都被视为文化大使。1993年,合唱团获曼德拉邀请出席在奥斯陆举行的诺贝尔颁奖典礼。次年五月,再获邀在曼德拉的总统就职典礼上献唱。合唱团曾为多部电影配音,包括迪士尼的《狮子王续集》、马龙•白兰度的《血染的季节》、肖恩•康纳利的《群英救地球》等。

立即订票 视频欣赏

“我们的歌”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23

演出剧场:音乐厅

  享誉海内外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现由杨鸿年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及首席指挥,杨力教授担任常任指挥。

立即订票

“仲夏夜之声”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欧美经典作品合唱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08.23

演出剧场:小剧场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仲夏夜之声”合唱音乐会中为观众奉献一场中外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这些优美的旋律来自门德尔松、布鲁克纳等古典音乐作曲大师之手,来自《歌剧魅影》《爱情面面观》等风靡全球的音乐剧,来自王洛宾、高晓松等中国音乐人的经典作品。用旋律唤醒曾经的记忆,用音符敲开心房的大门。

立即订票
名家点评
  • 杨鸿年

  • 吴灵芬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这次准备了比较丰富和多样化的合唱曲目。首先,为了培养孩子们对国学的兴趣和爱好,我们排练了《春晓》和《春夜喜雨这》两首唐诗作品。而今年又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因此我们把《春天来到我们的战场》这一俄罗斯艺术歌曲中的经典也排进了节目单。合唱团同时还要演绎一些高难度的国际化精品,如巴伯尔的《柔板》,以及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如云南民歌《撒里啰》,还有充满童趣的作品,如德国的民歌和一些无伴奏合唱作品。此外一些当代中国的创作歌曲也在我们演唱的范围里。合唱团的孩子从小就接受了合唱的训练,不仅有较强的识谱能力和自我控制力这些专业能力,也能倾听别的声部,讲求彼此间的默契配合。他们对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歌曲的熟练掌握,使这支队伍非常国际化,这也是我们能在2011年圣彼得堡的国际比赛上拿15个大奖的原因之一。

杨鸿年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指挥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八月合唱节又要与观众见面了,从8月5日起,来自我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共十支队伍闪亮登场。各自也都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合唱节目。
  迎来八月合唱节开幕的台北爱乐合唱团是大剧院合唱节的老朋友,成立于1972年,也是活跃在台湾合唱舞台上的优秀队伍,他们每年都有委约写作的新鲜合唱作品。这次他们特别为合唱节奉献上今年的佳作《十二生肖》,作曲家钱南章融合民乐与人声合唱,并加入音效、游戏和戏剧元素,听齐天大圣高唱京剧、白蛇歌咏不灭爱恋、老虎发威单挑武松,带您探索充满惊奇与想象力的动物奇幻嘉年华!
  拉脱维亚的室内合唱团是拉脱维亚一流的合唱团之一,他们以追求卓越和创新著称,在2014年的世界合唱大赛中夺得了三项冠军和金牌。也因为他们的艺术水平与服务,拉脱维亚国家授予他们最高奖赏——拉脱维亚音乐大奖。
这次有三只轻骑兵式的小组合合唱团,他们是格鲁吉亚的风之歌者,爱尔兰国家合唱团,与非洲雷村的黑牛斧头合唱团,他们都在十个人左右,以声音高度的和谐及灵便的肢体表演而各具特色。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欣赏到老朋友的演出:牛津大学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合唱音乐会。这几支队伍是观众熟悉的活跃在八月合唱节里的有丰富演唱经验和不断更新的优美曲目。
让我们在合唱的世界里度过美好的夏季!

吴灵芬
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教育活动
  • 纵横古今 融贯南北 —— 鸿篇巨制民族交响合唱《十二生肖》

    时间:2015.8.1 (周六) 14:30

    嘉宾:钱南章(著名作曲家)
       赖美贞(交响合唱《十二生肖》词作者)
       郑立彬(著名指挥家)

    了解详情
  • “极光”之音——拉脱维亚卡梅尔合唱团

    时间:2015.8.5 周三 14:30

    地点:国家大剧院资料中心
    主讲:拉脱维亚卡梅尔合唱团

    了解详情
  • 歌剧中的合唱——著名歌剧音乐指导黄小曼大师课

    时间:2015.8.6 周四 14:30

    嘉宾:黄小曼(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团长)

  • 指挥中的奥秘——著名指挥家吴灵芬合唱大师课

    时间:2015.8.6 周四 14:30

    嘉宾:吴灵芬(著名指挥家)

  • 黄河大合唱——著名指挥家严良堃的“黄河”情缘

    时间:2015.8.8 周六 14:30

    嘉宾:严良堃(著名指挥家)

    了解详情
  • 风语者——格鲁吉亚“风之歌者”人声演唱组合

    时间:2015.8.12 周三 14:30

    嘉宾:格鲁吉亚“风之歌者”人声演唱组合

    了解详情
  • 王者之声——爱尔兰国家合唱团

    时间:2015.8.21 周五 14:30

    嘉宾: 爱尔兰国家合唱团

    了解详情
媒体之声
往期回顾
回到顶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