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正在展出
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
展览时间:2017/05/16-2017/12/04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西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作为活跃的艺术生产创作机构,自2007年12月22日正式开幕运营以来,国家大剧院积极尝试,步步深入,经受了艺术和市场的双重检阅。过去九年里,国家大剧院生产剧目67部,涉及歌剧、话剧、京剧、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作为国家大剧院九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之一,《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于2016年12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西展览厅开幕,为广大观众全面立体地呈现九年来国家大剧院在艺术生产方面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选取了六十余部国家大剧院生产的剧目,包括三十余部西方经典歌剧,例如意大利作品《图兰朵》《艺术家生涯》《弄臣》《茶花女》《阿依达》《假面舞会》《纳布科》《塞维利亚理发师》,德奥作品《魔笛》《蝙蝠》《漂泊的荷兰人》,法国作品《卡门》《霍夫曼的故事》,以及俄罗斯、捷克等西方经典歌剧;另外还展出中国原创剧目二十余部,包括经典历史题材作品歌剧《西施》《赵氏孤儿》《运河谣》,京剧《赤壁》《天下归心》,舞剧《马可·波罗》等,中外名著改编剧目如歌剧《骆驼祥子》《日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话剧《简·爱》《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音乐戏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一八七二年约翰·施特劳斯访美的故事》,以及现实主义题材的歌剧《长征》《冰山上的来客》《方志敏》《山村女教师》,话剧《王府井》《风雪夜归人》《样式雷》《推拿》等。展览包括图文说明、剧目专题片视频以及多类实物,包括台口、场景再现、舞台模型、戏服、艺术家创作手稿及设计图、节目册、海报等。